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甲骨文Fusion CRM應用 提升流動競爭力

經由大型主機、主從架構直至今日Web 2.0技術變革,愈來愈多傳統商業軟件開始隨流動智能裝置移向企業業務前線。不少人甚至預期,流動應用將成為未來交付模式。

不過商業軟件邁向流動化絕非易事。考慮如何整合既有系統與雲端應用之餘,也必須了解員工流動辦公需求,以及流動終端特點,評估哪些功能較適宜移植流動平台。

靈活雲端部署

甲骨文日本及亞太區客戶關係管理方案高級總監Chandru Relwani表示,甲骨文Fusion Application能為企業應用提供更為靈活的部署選擇。基於甲骨文融合中間件(Fusion Middleware),Fusion可支援原生流動應用、Web瀏覽器以及現場式(On-premise)部署。

「以Fusion CRM為例,可與Siebel CRM、PeopleSoft Enterprise CRM以及E-Business Suit CRM互補。譬如,企業可選擇於總部採用Siebel CRM作現場式部署,再利用Fusion作為既有CRM系統延伸,以公有或私人網雲模式,迅速於分支機構擴展,相較CRM On Demand更為靈活。SaaS毋須伺服器等硬件投入,中小企業能以較低成本,獲益過去專屬大型企業的商業應用。」

他並強調,企業部署Fusion CRM以流動應用時,可選擇以VPN方式存取,更為安全。

利用流動化優勢

軟件交付模式演變,CRM功能也日漸豐富。現時CRM用戶訴求,已不僅僅是客戶分析與管理,更須支援前線銷售人員,即時回應客戶,可說是最須移入流動平台的商業應用之一。

Fusion CRM因應前線業務人員實際訴求,關注推廣、銷售及管理功能。數據不再限於辦公室電腦內,在外工作的流動員工與管理層,可透過Android、iOS以及BlackBerry平台上CRM應用,隨時隨地檢視所需資訊。

過往CRM設計上,並不重視用戶體驗,員工抱怨繁瑣操作,成為推行阻力。Relwani展示iPhone與iPad上Fusion CRM應用,因襲流動用戶習慣,採用簡易的直覺式操作,並可與微軟Outlook集成,使用相當方便。

Fusion CRM流動應用介面,包括行事曆、銷售線索(Leads)、銷售機會(Opportunity),用戶可挖掘詳細客戶資料與互動記錄,團隊間亦能分享資訊。

應用也包括各類預測分析,如員工可透過白地分析(White-space Analysis),主動捕捉市場機會。

「Around Me」整合地圖功能,可幫助銷售人員找出附近客戶,並瀏覽客戶於Facebook、LinkedIn等社交媒體上資訊。

管理人員則可瀏覽營銷團隊資料,追蹤工作進度,如潛在銷售機會與員工銷售績效。「Fusion應用基於單一Fusion平台,管理層可跨越Fusion應用,集中檢視資訊。」

社交媒體助陣

「Fusion CRM整合社交媒體功能,員工能以他們熟悉的社交網絡方式展開協作。」

Relwani續指,搭配甲骨文RightNow CX Cloud Service,用戶可跨越不同渠道(Cross Channel)與客戶互動,並透過客戶概覽,了解客戶價值;甚至依據過往歷史記錄,提供智能銷售建議,增加收入機會。

Relwani稱,甲骨文去年收購Endeca,亦將有助社交化的CRM分析大量非結構數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