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重複數據刪除技術 優化數據儲存管理

長久以來不少企業皆以磁帶作儲存媒介,不但因單位成本低、適宜長期保存與離線特性,事實上亦受制於法例要求所限。然而近年數據量大幅上升,磁帶的資料寫入速度已不足以應付所需,備份窗口的問題難以解決,而且磁帶進行資料還原亦十分費時,假如用戶欲還原某個檔案而非整卷磁帶,便得花上相當長的時間作資料定位。

有見及此,不少企業轉投虛擬磁帶庫(Virtual Tape Library,VTL)的懷抱,而且當中的重複數據刪除技術,也愈加備受重視。IDG Research最新就備份和重複數據刪除技術,在目前及未來的使用情況進行調查,當中59%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實施,或正計畫實施重複數據刪除解決方案。

有效降低業務成本

VTL以磁碟系統模擬磁帶,原本使用磁帶儲存的企業可以不必更換支援的應用軟體,運作如常,卻享有磁碟的存取速度,不必憂慮備份窗口的問題,直至需要真正的磁帶格式,VTL也能將資料直接轉成磁帶,因此不少對於資料儲存有嚴格要求的企業,都轉向D2D2T三層式的備份架構,靈活應對數據急增的情況。

而VTL的最大重點是其重複數據刪除功能,過多的重複數據會佔用大量儲存資源,增加企業的成本開支。重複數據刪除技術不但可以減少所需的儲存空間,也可減少企業通過網絡傳送的數據量,而且經過重複數據刪除處理後,資料還原所需時間大大縮短,有效降低業務成本。

FalconStor亞太區銷售及市場總經理暨副總裁Suresh Nair表示:「企業數據目前正以每年50%至60%的速度增長,企業紛紛為此購買更多備份媒介,整個備份和數據保護環境為企業帶來沉重的負擔。其實重複數據刪除技術為企業提供了更具經濟效益方式,將訊息備份到硬碟之中,已成為現代儲存策略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Nair更認為,隨著雲運算儲存日漸流行,企業持續增長的重複數據也會透過網絡傳送至雲端,若它們借助重複數據刪除技術,即可以減少大量傳送所造成的額外開支。

度身訂造流程 助靈活備份

Nair指, FalconStor VTL備份系統提供了一系列重複數據刪除選項,包括線上 (inline)、同步處理式 (concurrent)、後處理式 (post-processing) 等不同型式去除重複數據,用戶亦可選擇不啟動重複數據刪除等,使用戶可根據其企業數據,和儲存的類型靈活進行部署。「FalconStor VTL方案更可根據用戶的環境需求,為其度身訂造重複數據刪除流程,使用戶可更靈活進行備份優化,繼而提升速度與效率。」

FalconStor VTL的另一項重要功能全面重複數據刪除(Global Deduplication),則可大幅減少大型企業中,多個分支機構之間的重複數據,進一步提升企業整體效率及數據儲存環境。

有見市場增長迅速,FalconStor最近亦推出亞太區服務合作夥伴計畫(Service Partner Program),為一眾經銷夥伴提供培訓和認證,授權其成為專業服務提供者。Nair指計畫一舉三得:「合作夥伴可藉此加強競爭優勢,獲得新的利潤增長渠道,客戶則可享更可靠高質的服務;而FalconStor亦可進一步延伸並強化其銷售網絡,有利拓展新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