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HP 3PAR全快閃融合儲存

HP力倡融合基礎架構(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已有好幾年,並逐步延伸至儲存架構及數據中心,配合近年炙手可熱的雲運算和軟件定義概念(Software-Defined),從Moonshot伺服器到3PAR及StoreOnce,新一代的融合基礎架構逐漸成形。

融合儲存架構的一大特點,乃為支援未來技術發展而設計。在此大前題下,HP的融合儲存產品組合必須以單一架構,提供主要的儲存設備、數據保護,並同時支援固態儲存裝置(SSD)與快閃技術(Flash)。較之傳統儲存技術,快閃技術能為企業降低電力與空間成本、以更快的開機速度和更短的應用程式載入時間處理更多交易、系統回應能力與耐用性皆有所提高,從而優化服務品質(QoS)與客戶體驗。

舊式架構躍升快閃易成儲存孤島

HP亞太區及日本HP Storage副總裁兼總經理Mike Prieto指出,整個儲存業界的趨勢,均傾向採用快閃技術,然而既有的舊式架構未必能支援新技術的要求,不少老化的儲存系統皆無法調整至採納快閃技術。

「企業因而處於兩難窘局:要不被迫沿用低效能的老化儲存陣列,難以處理不可預測的工作量;要不起用全快閃初始陣列,因而造成管理分散的儲存孤島。兩者均屬不理想的選擇,無法滿足企業關鍵任務不斷增加的儲存需求。有見及此,HP即為企業提供特建快閃陣列(purpose-built flash array),以單一架構,即單一控制介面、單一用戶介面進行管理。」

藉全新3PAR StoreServ及StoreOnce的創新技術,企業即可以全快閃固態優化陣列和特建解決方案,應付關鍵的突發需要,大幅提高其儲存靈活性,同時維持來自一種方式的簡單性,避免製造儲存孤島。

持續存取應用確保業務連續性

HP 3PAR StoreServ 7450 Storage系統可以少於0.7毫秒的回應時間,進行每秒逾550,000 次輸入/輸出操作。快閃記憶特定之快取演算法,可動態調整讀/寫的層次,以減少延誤及加快交易。此外,HP 3PAR Priority Optimization軟件能確保指定工作量之表現,從而改善整體生產力。另外,為提供迅速的投資回報,HP 3PAR StoreServ 7450 Storage系統配備硬件加速的數據緊縮功能,可減少高達50%的容量需要而不影響表現。全系統的分散連結(systemwide striping)會自動在所有資源上寫入數據,藉以增加吞吐量、平衡系統負載,及透過消除熱點而延長媒體壽命。即使本地硬件出現問題,或多個地點發生災難,仍可提供持續存取應用程式,確保業務連續性。

Prieto強調,HP提供單一產品結構分別涵蓋中檔價格平台、全快閃記憶性能優化平台,以至具數PB規模的企業級平台。其中,3PAR產品更錄得3位數值增長,於亞太及日本地區穩佔市場榜首。他續稱,HP 3PAR StoreServ利用相同的核心結構,讓所有系統得以分享共同數據服務,如HP 3PAR Peer Motion聯合儲存軟件,從而把現場數據無間斷地遷移至其他系統和地方;HP 3PAR Peer Persistence延展叢集則擁有具透明度的數據中心故障切換服務,可避免工作流程中斷。其簡約的特性,更可為企業提供投資保障、減低成本及加快部署,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正是一例。

軟件定義儲存保護數據

「業界的另一大熱趨勢,是軟件定義數據中心,而HP的答案便是HP StoreOnce VSA。HP StoreOnce VSA能在現有標準伺服器上,部署作為虛擬機器,免除購買專用硬件的需要,能有效降低資本支出(CAPEX)和營運成本(OPEX)。」

HP StoreOnce VSA結合軟件定義網絡(SDN)、伺服器及儲存,作為HP融合基礎架構組合之一部分,能為寄存服務供應商,實現提供備份即服務方案,並讓企業得以減低保護遠距離辦公室之成本。此外,HP StoreOnce同樣採用單一儲存結構,並能在跨應用程式及備份伺服器,以及實體和虛擬儲存設備上部署。此舉讓企業得以在任何HP StoreOnce系統間,傳送重複刪除的數據,而毋須增加頻寬及管理分散系統的經常性開支,可降低多達5成的實體硬件需要,及高達7成的能源成本。

就儲存磁帶與磁碟之爭,Prieto認為磁帶具備成本效益,又便於移除,乃可靠的儲存選擇,可輕易滿足法規要求。「儲存磁帶是不會消失於市場的,不過磁帶的增長難以與磁碟相比。惟對中型企業市場而言,沒有單一儲存磁帶或磁碟可提供最佳方案,兩者必須相輔相成;而HP的答案則是HP StoreEver MSL6480 Tape Library。」HP StoreEver MSL6480 Tape Library 能以中檔價格,提供企業級功能作長期數據保護。其以小容量開始並容易擴展,能提供領先業界的性能、規模及密度,高達每小時60.4 TB及每個磁帶櫃3.5 P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