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電訊推出電訊商級的企業雲端服務

本地企業對雲運算有一定需求,奈何中小企缺乏IT管理人員,對雲運算整合以及部署,多感無從入手;大企業對系統效能、穩定性、可用性和保安等要求嚴謹,加上須滿足法規要求,往往只考慮部署私人網雲,即使明知公共網雲成本效益更高,亦只能望門輕嘆。

有見及此,香港電訊憑藉其部署私人雲網之專長與經驗,以及網絡寬頻上的優勢,於去年年底推出針對中小企的HKT Cloud Office,短短半年間即吸納多達15000用戶。早前,香港電訊將雲運算服務延伸至企業層面,正式推出HKT Enterprise Cloud,為本地企業提供電訊商級雲運算服務。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強調,「香港電訊作為本地頂級電訊服務供應商,向以「連繫」(Connected)、安全(Secure)及世界級(Word-Class)為核心價值。以安全為例,香港電訊的雲運算服務除提供本地基建,更具備鞏固的DDoS防衛系統、硬件及軟件層面的安全控制、雙重保安認證,以及獲得ISO 27001資訊保安管理標準,確保數據獲全天候保護。」

設多選項各適其適

陳紀新續稱,是次推出的HKT Enterprise Cloud乃與HP聯手,集兩家之長,透過香港電訊穩健的網絡基建及設施管理經驗,以及HP的專業服務及雲端基建,為客戶提供資源集區,讓他們可按需要管理虛擬設備,包括CPU、儲存容量、記憶體容量及網絡等。HP亞太及日本區企業部雲端解決方案副總裁兼總經理Aman Dokania則透露,HP是次為HKT Enterprise Cloud部署了專為私人網雲,和混合式網雲而設的HP CloudSystem Matrix,同時採用了多項HP軟件方案,以及由HP Labs開發的雲運算基建管理工具HP Monsoon。兩家業界翹楚更攜手提供技術支援服務,務求讓企業得享高服務水平,在節省技能發展投資及資本性開支的同時,亦能以更快速度將產品及服務推出市場,並獲得更高的靈活性及擴充性。此外,HKT Enterprise Cloud亦針對於中港兩地皆有業務據點的客戶,提供跨境數據存取服務,讓企業選擇從北京、上海及廣州數據中心接入,以提升回應速度。

儘管HKT Enterprise Cloud以電訊商級企業雲運算服務作旗號,但亦有針對不同的業務需求,提供3項服務級別選擇,分別為入門級網雲(Starter Cloud Package)、進階網雲(Advanced Cloud Package),和業務關鍵網雲(Business Critical Cloud Package)。三者最大分別主要在於其可用性、防火牆政策多寡和硬碟級別;在連接方面,則3項服務均同時得享香港電訊提供的專用數據網絡,讓用戶可將他們的伺服器直接接駁HKT Enterprise Cloud的伺服器,提供低傳輸時延及穩定的接駁。香港電訊亦提供光纖寬頻互聯網、支援150Mbps的4G LTE網絡,及802.11ac Wi-Fi網絡,以便隨時隨地作不同方式的連接。

陳紀新指出,月費9880的入門級網雲服務較切合企業作測試及開發之用,或作為推行新企畫的平台;至於月費12880的進階網雲服務,則適合用作災難復原或營運支援系統(Operation Support System);而最頂級的業務關鍵網雲僅須付15880月費,即可獨享專用的虛擬防火牆,最切合已擁有私人網雲基建,但需要混合網雲以應付推廣或短期流量激增之需。

夥伴開發雲端技術應用 工作流程更暢順

除與HP緊密合作,香港電訊的雲運算服務亦透過不少夥伴,為用戶提供便利的雲端技術應用,如客戶之一的Kyocera,便在其打印系統加入專為香港電訊雲運算服務而設的一按掃瞄至雲端鍵,另有雲運算儲存銷售點系統,藉HKT Cloud Office令中小企能更有效管理工作流程、資源及減少前期投資。陳氏認為,市場對此類高可用性、穩固安全的電訊信級企業網雲有很大需求,HKT Enterprise Cloud雖才剛推出,已獲聯合電子出版垂青,採用該服務作為旗下三聯的電子書平台,而混合網雲的彈性,正好配合聯合電子出版於書展期間的爆發式流量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