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日立數據強化基礎架構方案

數據持續爆炸性增長,企業希望從海量數據分析中找尋新機遇,卻不能不面對數據儲存總成本上升的挑戰,且儲存環境的複雜性也隨之而增加。於是儲存虛擬化漸成新趨勢,企業可藉此將不同的儲存設備整合成單一儲存資源,並集中管理設備,儲存架構規劃及資源調配亦更有彈性,有助節省成本。

日立數據系統(HDS)去年推出日立統一儲存VM(Hitachi Unified Storage VM, HUS VM),針對各類型資料提供企業級的虛擬化功能,簡化操作流程,更有效率地管理所有來自不同廠牌的虛擬化儲存資料。早前,日立更宣布推出三項針對基礎架構的強化方案,包括HUS VM全快閃系統、HUS與日立NAS平台(Hitachi NAS Platform),及日立統一運算平台(Hitachi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UCP)。

「除了企業對硬件的功能及儲存容量要求日益提高,也有不少IT管理人員寄望以動態儲存配置或虛擬化,來迎戰海量數據。」日立數據系統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區方案顧問賴靖中認為,單靠增添硬盤儲存並非上策,唯有採用虛擬化功能,才能應對數據急增的挑戰。

IOPS達每秒百萬

賴靖中表示,依現時數據增長速度之長,市面上一般提供的200Gb或400Gb固態硬盤(SSD),已不能滿足大部分企業需要,而且讀寫速度要求亦與日俱增。日立全快閃儲存系統以memory board支援,SSD容量由1.6TB起跳,一個機箱最高可儲存達154TB數據,相等於現在3至4組機櫃的容量。而且日立快閃儲存的虛擬化功能,使其可與其他品牌存儲作統一管理,亦毋須花費6至8個月時間作數據遷移。

HUS VM 快閃優化(Flash Accelerated)系統軟件,及日立加速快閃儲存可達致每秒一百萬輸入/輸出運算(IOPS),賴靖中指這是以往8至10個機架加起來才達到的效能。快閃優化系統不但讓企業更快地存取數據,加快分析,同時提升固態硬碟儲存效率至兩倍;而透過外置儲存和日立動態分層(dynamic tiering),性能大幅躍升之餘,亦可延長儲存設備的壽命。

另一方面,HUS及HNAS平台使用新的文件模組結合文件及區塊儲存,利用Hybrid-core共享文件技術,合併儲存空間以節省成本。這樣不但可把NAS速度提升達兩倍,而且新版本合併多個NAS文件編輯應用,加上內置的基本重複刪除技術,系統會於非忙碌時間自動進行重複數據刪除。賴氏指,HNAS可減少數據所需空間最高達90%,如此一來,企業可降低整整30%總擁有成本(TCO)。而HNAS 最高階型號4100,提供4個10Gb以太網端口(Ethernet port) ,及4個8Gb 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可以處理多達32PB 的數據。


統一運算平台簡化部署

HDS同時針對VMware、微軟及甲骨文等合作夥伴,推出軟硬件整合方案統一運算平台UCP,包括UCP Pro for VMware vSphere、UCP Select for Microsoft Private Cloud,及UCP Select for Oracle Databas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

「傳統VMware用戶須自行購入伺服器、儲存系統,再準備大量組裝和部署工作,也有不少IT管理人員提及,Oracle須經過多番調整才能正式投入運作。事實上,企業部署各種方案時都會遇上不同程度的難題,HDS的UCP正可大大減少部署的工序和所需時間,一個星期內已經可為企業做好各虛擬平台或雲運算的部署,不同廠家的儲存系統虛擬化後,更可以單一介面作管理。」賴靖中表示,UCP可協助企業在一星期內,部署新基礎架構整合方案,同時合併運算選項,迅速回應市場所需,支援私有雲端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