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康普助NTT新數據中心實現無縫連接

隨著經營託管式服務的大型數據中心成為主流,數據中心規模愈來愈大之餘,也漸趨高密度發展,故更需要完善的基建規劃,才能保持高水平的網絡服務。

NTT Communications於世界各地營運超過140個數據中心,目前NTT Com Asia在香港有3個數據中心,最新的Tier 3+金融數據中心已於3月投入運作,為了提供最可靠的服務,新數據中心的網絡基礎設施要求格外嚴謹。NTT Com Asia數據中心業務副總裁蘇耀宗表示:「金融數據中心客戶對可用性(availability)及低延遲(low latency)有著嚴格要求,銅纜和光纖作為核心組件之一,存在任何不匹配都可能影響效能,因此我們需要有品質保證的解決方案。」

NTT於大埔的數據中心也曾與康普合作,蘇耀宗表示非常滿意康普的專業服務,故新數據中心的布線系統也交由他們負責。他指公司挑選解決方案時,非常著重可靠性、效率及可擴展性。

「康普可為我們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設備和服務,包括安裝和維修,而且整個數據中心上千條銅纜及光纖,都可在46星期內鋪設完畢,可見其效率。最重要的是其耐用和可擴展性,SYSTIMAX提供多種不同方案和設備,數據中心得以長久發展,必須有因應終端客戶的要求作出相應調整的能力,才可保持競爭優勢。」

高密度連接節省空間

在新數據中心當中,NTT選用了超出OM3國際標准的Lazr SPEED 300激光優化多模光纜,無須使用價格高昂的電子設備,就可以在廣達300範圍內以10Gb/s高速進行數據傳輸。於設備間和辦公室等網絡性能要求稍低的地方,則分別架設了GigaSPEED X10D萬兆銅纜,和GigaSPEEDXL千兆銅纜,均超越Cat.6/ClassE標准的端到端性能。

除了現場端接,NTT也採用了預端接(pre-terminated) InstaPATCH 360解決方案,不僅能滿足高帶寬需求,同時還可節省時間和安裝空間,提升連接密度。NTT新數據中心中,多個電信間和機櫃中端接的布線乃通過天花板線槽進行,以在有限空間中安裝更多設施。

耐用性助持續發展

NTT 也將施工安裝服務交由康普PartnerPRO的合作夥伴負責。「即使最好的解決方案,也須妥善安裝才能充分發揮潛力。」他表示,40名工程師組成安裝團隊,負責數據中心的網絡設計、規劃和安裝,整個項目安裝了300多公里長的GigaSPEED銅纜,和20多公里長的LazrSPEED光纜,以連接數據中心的15,000個信息端口。

除了運營效率,環保節能也是許多新數據中心的考慮之一。康普亞太區技術總監James Young指,他們也非常重視數據中心的可持續發展,不斷提高產品的耐用度,同減低實施方案時的能耗。「從部署到將來過時系統的處置過程中,我們都致力減省能源消耗。SYSTIMAX解決方案更提供一流的產品保證服務,讓數據中心大大節省安裝和維護網絡的資源。」

蘇耀宗笑言,康普可為 NTT數據中心提供長達20年的保養期,故亦對其產品充滿信心。
  
3D可視化管理方案

康普早在三年前就已經與通信網絡基礎建設解決方案供應商iTRACS,共同推出了智能化布線管理解決方案AMPTRAC系統。今年3月,更正式收購iTracs,以進一步提升品牌的智能化基礎設施管理。

「除了好的硬件配套,優秀的管理方案更是數據中心營運不可缺少的基石。」James透露,是次收購讓康普有能力為業界提供最全面的自動化基礎設施管理平台,iTRACS的融合物理基礎設施管理(CPIM)可提供中心整個物理生態系統的完整視圖,以3D可視化建模反映系統中某一設備的變更或故障,如何影響其他設備的性能和狀態,方便用戶了解、管理並不斷優化其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