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匯豐優化網上理財服務 開通流動支付

智能流動裝置在香港的滲透率持續攀升,不少人都倚賴手機處理日常生活大小事宜,包括個人理財或投資等銀行服務。

本港多間銀行都有提供網上理財服務,甚至手機應用程式供用戶下戴,匯豐銀行就針對手機螢幕尺寸設計網站,提升使用體驗,用戶也可透過應用程式登入。匯豐表示,該行首季每月流動理財服務交易較去年平均大升逾五成,以登入次數計算升幅更達六成,客戶主要購買旅遊保險、股票交易、轉賬及繳費。

匯豐銀行並於4月底推出全新商務網上理財平台,加入圖像化按鈕,助用戶迅速進入常用服務,更明確及有系統地搜尋到所需資訊。除了基本理財服務外,網上平台也新增一系列實用服務,如提示功能BizAlert,讓繁忙的商務客戶可選擇以手機短訊,或電郵接收一系列銀行服務資訊。有見跨境人民幣交易增長迅速,匯豐網上理財也提供相關服務,由存款、滙款、兌換,以至誌證新股等,透過網絡,讓用戶可廿四小時管理資產。

匯豐亦基於網上理財平台,以環球金融網絡資源支援中小企各方面業務需求。本港許多中小企欲拓展海外市場,或與境外商業夥伴保持聯繫,需要靈活的銀行服務。滙豐的網上服務平台便配合客戶跨境業務的需要,推出「跨境視頻服務」,讓客戶於加密的平台,透過視像會議與客戶經理見面,即時獲取銀行服務資訊,充分利用網絡資源,業務發展不再受地理阻隔。

更新應用程式 開通流動支付

事實上,以往的流動理財應用程式與銀行流動版網頁分別不大,有見及此,匯豐的新版程式HSBC Business Banking以便利觸控操作的介面設計,同時入多款新功能,包括查詢環球戶口結餘、外匯到價提示、預先批核信用卡申請等。匯豐方面表示,儘管開發技術的成本高昂,仍會提供用戶免費下載。

互聯網應用及流動裝置成大勢所趨,除了流動理財應用程式之外,近場通訊(NFC)亦成一時熱話。匯豐早在上年底就率先推出Mobile Payment 流動支付功能,透過iPhone專用機殼內的 NFC 晶片,用戶可直接以Visa PayWave一拍付款,支付500元以下的小額交易。匯豐表示,自推出以來客戶登記情況和用量較預期理想,尤其在超市、便利店等日常消費項目升幅顯著,計劃今年底將推出Android版的流動支付服務。

透過網絡理財固然非常方便,卻容易暴露於黑客或惡意程式的威脅之下。匯豐表示,網上理財服務採用128位元保安接層加密技術(SSL),為用戶所輸入的個人資料進行加密,並使用雙因素認證,用戶登錄時須輸入保安編碼器所發出的驗證碼,絕不讓黑客有機可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