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思科推ACI應用中心基礎架構 全面革新網絡架構

一直以來各大廠商都致力改善網絡架構,不少人期待軟件定義網絡(SDN) 等嶄新概念的實現,以大幅提升網絡速度及效能。思科卻認為單就網絡方面下功夫並不足夠,日前宣佈提供應用中心基礎架構(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以應用程式為中心,革新整個網絡架構。

IT架構的複雜性往往阻礙企業業務的發展,現今的技術並不支持一個共享的架構模型,IT管理人員分隔在缺乏效率的孤島工作,沒有方法取得一個單一的視點,檢視所有影響應用效能的技術組件,因而令IT組件難以配置。「近年企業採用虛擬化的比例大幅攀升,應用虛擬化亦大行其道,但物理層面尚未能被完全取代,處理物理虛擬並存的環境便成為企業要面對的一大難題。」

思科全球數據中心高級副總裁Frank Palumbo指,企業應用新策略如虛擬化、發展營運結合(DevOps)等,都需要更靈活的網絡架構才能支援,相比起SDN只能改善網絡效能,新的應用中心基礎架構則針對整個業務效能的問題,以應用程式為中心,將網絡、儲存、計算以及保安等所有組件統一作動態個體管理,並透過其應用為本的設計,以符合下一代數據中心和雲端運算的要求。

思科提出的應用中心基礎架構(ACI)全面支援開放式網絡,包含開放API、開放源碼和開放標準,除了網絡之外,亦能支援其他基礎架構元素如運算和儲存等,並支援開放生態系統的技術和開發合作夥伴。

Nexus 9000優化NX-OS

Frank指,ACI可透過統一實體及虛擬的網絡,在系統、租戶以及應用層級,提供保安、法規遵循、以及實時的可視性及統一管理;把軟件、硬件、系統以開放式應用程式介面(API)而設的動態、應用為主的網絡策略模型融合,從而把部署應用的時間從數月縮短至數分鐘。

ACI方案中最主要的應用政策基建控制器(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APIC)可讓網絡架構和應用程式進行溝通,從而進行自動化配置和單點控制,大大簡化操作之餘,亦大幅度提升性能。」方案的多個部件包括Nexus 9000組合及NX-OS操作系統的提升版本等,讓Nexus 9000系列運行於優化的NX-OS,實現獨一無二的「零接觸」運作,幫助客戶節省資本及營運成本;而ACI數據中心交換器的創新讓網絡能迅速回應應用發展團隊,同時能夠跟商用矽晶交換器及軟件網絡虛擬化解決方案相比,節省達75%的整體擁有成本。

Nexus 9000
採用商用矽晶及自訂的ASIC,以及1/10G10/40G最佳的無障礙端口密度,同時提供業界首個無背板的模組交換器(Backplane-free modular switch),為用戶帶來更大投資保障,以及高效率的供電及製冷,其簡單的設計也可改善發生故障之間的平均時間,思科亦預計於2014年上半年進一步擴展Nexus 9000系列。

打造完善生態系統

Frank表示,思科也為推動ACI建立了一個廣泛的生態系統,獲得將多個大型企業供應商支持並納入計劃,其中包括VMwareNetAppEMCCA TechnologiesBMCCitrix、微軟、IBMSAP等,以幫助客戶透過ACI自訂及延伸他們現時的IT投資。


為了助客戶遷移至應用中心基礎架構,思科亦為此提供思科遷移計劃(Technology Migration Program)等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思科就緒系統規劃、Nexus 9000思科快速啟動服務(Cisco Quick Start Service)及加速部署服務(Accelerated Deployment Servic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