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亞太環通推PEN測試版促跨境虛擬互連

雲運算發展一日千里,企業除旨在減低整體擁有成本,更靈活配置及交付服務,讓產品能在更短時間內推出市場亦是雲運算的吸引之處。雲運算技術發展漸趨成熟,然而再簡易的配置,背後若沒有穩健高速的網絡支持,亦難以達致預期的效能。因此網絡能力及頻寬可說是一切即服務(XaaS)的核心一環。

為進一步提升其網絡即服務(NaaS),亞太環通早前便宣布推出PEN(Pacnet Enabled Network)測試版本,於業界率先利用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提供一個可讓客戶自行靈活配置,及延展的頻寬服務平台。PEN預計將於2014年第一季度全面推出,可說是亞太環通轉型為「下一代」的雲運算、數據中心和電訊服務供應商的核心項目。除建基於企業級網絡,PEN更讓企業可隨時利用亞太環通的全球基礎設施,包括給予企業點到點的國際專用連接,以及亞太環通於亞太地區內的十個數據中心,覆蓋廣泛有助配合企業散佈各地的業務發展市場。

PEN並採用以OpenFlow為基礎的軟件控制器,將企業級數據中心和私人網雲,延展至任何外來的雲運算供應商,讓客戶靈活創建混合雲運算環境,架設真正的虛擬亞太地區數據中心。此外,由於PEN提供以網絡為基礎的Pacnet Connect介面,或應用程式介面(API),企業能於數分鐘內靈活配置頻寬,而毋須手動操作,即可簡便地按所需服務效能和品質配置及控制網絡。而貫徹雲運算的特色,PEN同樣按使用量付費,以靈活的定價模式,按企業的網絡使用量、網絡品質和使用時間收費。

輕鬆建立跨亞太虛擬化互連環境

擁有全資的數據中心、海底電纜網絡和電訊服務基礎設施網絡,乃亞太環通的一大優勢,能確保網絡及頻寬速度和穩定性,乃一般數據中心所無法比擬。加上其覆蓋廣泛,有助創建橫跨亞太地區的虛擬化相互連接環境。亞太環通代管服務總裁Jim Fagan續指:「PEN是業界一大躍進,旨在推動網絡服務步向雲運算時代。亞太環通擁有亞太地區覆蓋面最廣的數據中心和海纜,有能力實施及提供下一代的技術,以協助企業駕馭在雲運算世界下不斷提升的網絡需要。」

隨著企業為業務需求不斷引入雲運算應用,數據流量的增長和複雜性,對傳統分層的網絡架構帶來嚴峻壓力。亞太環通藉推出PEN,提供可配合客戶自身網絡需要的可延展頻寬,利用軟件智能整合亞太環通的網絡,包括全資擁有的數據中心和海底電纜基礎設施,致力回應雲運算增長下所帶來的網絡挑戰。PEN讓企業能實時自行配置頻寬,以及管理和監控網絡使用和帳戶資訊。比方說,客戶可透過亞太環通的香港數據中心,為他們於澳洲的就地部署(on-premise)設施配置網絡,透過亞太環通網絡接通多個主要大型電訊商和數據中心,創建一個虛擬化交叉連接環境。該平台並利用開源技術OpenFlow,達致高效網絡管理,提供與混合雲運算服務環境的無縫連接,從而讓企業能夠靈活選擇其雲運算供應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