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助萬達航運去舊迎新 打印速度提升逾五倍

物流行業印刷需求龐大,每一項生意均需列印多張表單。萬達國際物流(Panda Logistics)和大多物流業公司一樣,習慣使用預印紙列印表單,然而隨著業務急速上升,經營成本亦隨之而上漲,尤其是列印方面的成本,更是難以控制。

香港萬達航運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經營海運及空運承包運送業務,營運項目涵蓋整體物流服務、海運空運進出口、三角貿易、快遞業務等,業務範圍更橫跨中港日韓、東南亞、中南美,甚至美加紐非澳等航線,現時約有200多名員工,每月印刷量可達30萬張。

節省6成用紙量

在使用富士施樂的列印方案之前,萬達一直以來均採用俗稱「針機」的點陣式打印機,列印程序既繁複又費時。因為業務種類繁多,公司日常會用到多達13至15套表單,然而由於傳統預印紙的設計所限,每部點陣式打印機只能處理一款預印紙,萬達航運資訊科技部經理陳子成笑言,光是擺放預印紙已佔用不少空間,而且針機使用上還有不少限制。

「針機運作時不但嘈吵,而且打印效果難以控制,不熟悉的同事換紙的時候,位置稍有差錯也會影響打印質素,萬一出現移位,便要棄置重印。而且針機不時會出現『漏針』情況,如果影響重要資料,更會導致貨件延誤,我們甚至須向客戶作出賠償。」他又指,點陣式打印使用的預印紙上的資料若要修改,便須全部棄置,甚為浪費;而且機種使用多年,維修成本高昂之餘,針頭、色帶等耗材亦愈來愈難購置。

陳子成表示,開始轉用新打印機主要是想節省成本,雖然未有計算實際節省開支,但新設備打印質量穩定,而且操作靈活,相信整整節省了6成用紙量。「選用富士施樂的方案後,員工只須按一個按鈕即可完成繁複的程序,而且一部影印機便可集齊所有表單,從而可減少影印機的數量,成本下降之餘,工作效率亦大幅提升。」

他指,現時公司尚有3至4台點陣式打印機,以配合剩餘的預印紙使用。預印紙用畢後,便會改以4台富士施樂多功能打印機完全承載公司的打印工作。

軟件支援助無縫整合

現時,萬達航運以2部多功能打印機,即輕易取代了以往10多部點陣式打印機。「以往針機最快的一台每分鐘也只能打印20張,萬達採用了富士施樂MVDP系列的D110,不但將打印速度提升至每分鐘110張,而且操作更加靈活輕鬆,提高了公司的整體生產力。」富士施樂客戶經理楊志恆表示,Fuji Xerox超高速量產型數位複合機提供多個型號,打印速度由每分鐘90至125張,配合其多元化服務,公司可更輕鬆自在地運用豐富功能,快速製作多樣且專業的應用文件。

楊志恆又指,不少機構仍舊使用效率較低的舊式打印機,許多時是因為缺乏軟件上的支援。「於是富士施樂去年引入了新的解決方案,提供軟件開發及支援等一條龍服務,讓客戶毋須顧慮新設備和舊有系統的整合,亦毋須改變現有的工作程序。」

陳子成指,中間件的整合花了約一個月時間,除了硬件設備,富士施樂更提供相關軟件及培訓,讓員工可輕易更改,或重新設計表單的格式及內容。萬達同時採用了富士施樂的EDMS (electronic data management system)方案,將7成公司文件作電子化儲存,不但節省列印及儲存成本,搜尋所需檔案亦更為簡單快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