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電訊推動中小企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

在IT消費化(consumerization of IT)、雲運算、流動化(mobility)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等大趨勢的影響下,中小企縱然資源緊絀,仍得切法迎合市場需要,借助雲運算方案和應用程式簡化營運,同時提升用戶體驗。

據Akamai報告指出,香港互聯網的平均最高連接速度高達65.1Mbps,名列世界前矛。可惜全港約30萬家中小企礙於高昂成本、欠缺資訊科技人手及相關知識,未有全面利用本港先進通訊基建所帶來的好處。香港電訊擁有具規模的超高速光纖網絡,自推出HKT Cloud Office以來,廣受本地中小企歡迎。該方案以極低成本,為本地中小企提供強大雲端儲存自動系統備份、多功能公司郵箱、以網頁為基的視像會議服務,和配備防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網絡平台保安。

據悉,零售、飲食、貿易及製造,以及專業服務,現時佔全港中小企數目逾七成。為進一步協助中小企善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提高營運及工作效率,香港電訊上周正式推出一系列行業應用服務方案,為上述四大行業度身訂造。

「中小企是一個擁有龐大商機的市場,他們不過缺乏IT相關的知識及資本投資。因此香港電訊特地提供簡單易用和價格相宜的方案,以低門檻及自選模式提供,務求讓本地中小企在資源規劃上能享更高彈性。」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香港電訊除為中小企提供綜合電訊服務外,亦與不同的應用程式供應商緊密合作,以提供簡單易用的端對端應用服務方案。

HKT MyApp一站式推廣服務

飲食業看似難與資訊科技攀上關係,但事實上愈來愈多餐廳採用餐飲系統,以減少人手落單的失誤。餐飲系統除有助簡化點餐流程,減少廚房錯漏單的機會,有助提升食客滿意度,亦能更有效計算食材消耗,以便進行庫存管理。

以明昇行酒業為例,除選用電話、寛頻和Wifi等綜合電訊服務,亦採用了香港電訊雲端辦公室的Scan to Cloud服務和 iGuard個人客客戶資料保障方案,最近更透過HKT MyApp方案推出明星酒匯手機App,作為公司的新推廣渠道。明昇行市場推廣主任馬啟德表示,未選用此服務前,公司只透過傳統的電郵EDM進行推廣或更新網頁,讓會員檢閱新上架酒藏。考慮到公司目標客戶群多為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一族,明星酒匯App較傳統EDM能更有效接觸到目標客戶,且更互動,有助提升客戶忠誠度。HKT MyApp乃一站式服務,設計、製作以及內容由專業團隊一手包辦,他們只須將酒藏照片及介紹內容交給香港電訊,即有專人負責設計及更新內容。

四大行業方案

事實上,香港電訊的零售及飲食方案除POS及HKT MyApp,更備有雲端零售系統服務方案,讓用戶可提升銷售流程,及隨時隨地取得相關報告,大幅加強靈活性。若能配合香港電訊雲端辦公室方案,及簡單易用的電子市場推廣工具,即可有效管理公司客戶戶口並進行宣傳推廣。

至於貿易及製造方案方面,亦提供綜合的雲端企業資源規劃(ERP)及流動銷售程式,讓用戶可縮短處理不同客戶及供應商賬單的時間。另凡已登記之香港訊客戶均可免費享用 iGuard PrivacyProtect法律諮詢服務;若選擇升級至 iGuard PrivacyProtect Plus,方案保障範圍更將擴展個人資料法律責任、抗辯費用、投訴及調查之法律意見費用,同時可享法律諮詢熱線服務。

此外,專業服務分別提無會計管理方案,藉WorldAcct會計管理系統,為批發、貿易、服務、生產製造等各行業,提供雲端管理銷售、採購、生產、庫存及支出等模組,並提供不同分析及敗務報表和多層次BOM設計架構。用戶可於雲端平台上建立發票及報價單等,並隨時隨地閱覽或自訂格式。而香港電訊雲端文件管理方案,則可讓用戶在安全的環境下,隨時存取、處理並查找大量的文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