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開拓PC+市場 聯想在港推4款智能電話

聯想近期積極發展「PC+」策略,先後推出多款低價平板電腦搶攻市場。上周五,聯想發布了2款多模式平板電腦Yoga Tablet,更宣布即將在港推出4款智能電話。

Yoga Tablet和聯想以往的Yoga系列機型一樣具備瑜伽特性,最大賣點在於採用全新圓柱形支架設計,支架可135°翻轉,用家可分別以手握(hold)、直立(stand)和傾斜(tilt)模式使用。新設計將電池等較重的組件集中在轉軸位置,使其重心偏向手腕,故此長時間手握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而翻出支架後,平板電腦可以直立或傾斜模式擺放,方便用家觀看影片,或以最佳角度作觸控操作及螢幕輸入。

Yoga Tablet 備有8吋及10.1吋屏幕,採用1280×800 IPS屏幕,可視角達178°。新系列預載Android 4.2系統,內置MTK8389四核處理器及16G eMMC存儲空間,亦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多 64 GB 的容量,並配有支援 USB OTG 功能的 microUSB 連接埠。而不得不提的是,由於新設計可將電池內置於轉軸處,Yoga Tablet乃使用筆記本型鋰電池,據悉充電一次便有超過18小時續航力。

除了加推平板電腦,聯想亦決定進軍香港智能電話市場,並一口氣推出Lenovo Vibe X、S930、S650,及A850 四款不同特性的智能電話,預計於11月中旬開售。Vibe X以其高規格和纖薄體積為賣點,僅重121克的手機配有1,300萬及500萬前後鏡頭;S930及S650則為中階主流手機,分別主打6吋大螢幕體驗,及單手掌控的舒適手感;預料Lenovo A850將以入門價格搶佔低階市場。

看好新興市場

聯想東南亞區域總經理Koh Kong Meng表示,聯想望利用現時個人電腦營銷網絡,明年底前將香港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市佔提升至至少10%,並希望在個人電腦、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業務各方面成為全球領導廠商;但不會因而影響在個人電腦業務方面的投資。他指,個人電腦業務於印度、泰國和印尼等新興市場仍有龐大的增長空間。

近年全球個人電腦貨運量持續下降,然而聯想的銷售仍錄得增長,個人電腦市場份額於今年首季更躍升為全球第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