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CA揭示2014新趨勢

回顧2013年,雲運算及流動通訊令各行各業的業務,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早前的CA Expo’13客戶研論會上,專家小組亦一致認同,由於流動通訊及雲運算愈來愈受企業歡迎,安全、可管理性及合規性,將繼續成為IT專業人士以,及執行董事會討論的議題。

雲運算企業對IT的運用方式,引領了一場「範式轉移」(paradigm shift),企業因而更樂於嘗試新理念。眾多企業更願意接受新興技術或渠道,以更深入的方式及更廣泛的目標人群來吸引客戶。這種方法影響到IT部門作為公司資訊把關的這一核心作用。保險業掌握了大量客戶個人資訊,數據安全至關重要。友邦保險集團技術服務部技術風險主管Fuller Yu表示:「IT部門往往須同時負責保障數據安全。如業務單位要求IT部門優化某些項目,資訊總監及其團隊責無旁貸,必須制定適當策略,確保加速交付業務應用程式,同時確保公司履行安全承諾。」

然而NTT Com Security亞太區副總裁Michael Greco認為,流動通訊、雲運算等新技術帶來增長機遇,因此不應將安全視為技術採用過程中的障礙。企業只須採取必要防範措施,加以巧妙應對,確保公司資訊的安全性,並確保機構遵守相關行業規則。專家小組亦贊同,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期,雲端運算和流動通訊等技術不斷發展,IT部門必須適應時代對其提出的新要求。

IT專業人員須不斷平衡業務需求,與業務單位直接面對的機遇和風險。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地區總裁Lionel Lim表示,在雲運算、流動通訊及其他動態的影響下,IT部門必須轉變角色,從保持數據中心正常運行,轉變到為業務服務提供創新。他補充指,未來成功的IT專業人士,應當發揮顧問作用,指導董事會如何運用流動通訊,及雲端技術等實現公司業務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