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開拓未來3D設計 Autodesk推按量收費方案

談及3D動畫製作,無人不知3ds Max和Maya,事實上,以Autodesk技術制作的電影視覺效果,多次贏得奧斯卡金像獎項,例如獲獎無數的《阿凡達》和近期上映的《哈比人》系列,當中的3D人物和場景均採用了大量Autodesk技術。

Entertainment Creative Suite統一方案

近日熱播的港鐵最新一輯電視廣告《新生代鐵路網》,就由本地創意特效工作室 Manymany Creations Ltd. 操刀,以實境拍攝與動畫合成的方式,將地鐵列車化身為可飛天遁地的動物和昆蟲,表達出香港地鐵無所不達的完整網路線,當中3D動畫部分就是以Autodesk的技術製作而成。

ManyMany Creations Ltd創辦人桂濱指,以往3ds Max和Maya為獨立軟件,而最新的Autodesk Entertainment Creative Suite 2014將兩者集於一身,不但優化使用體驗,而且可支持更大規模或高端製作。「以往後期製作的工序非常繁雜,剪接、調色、後期製作等每個步驟需要與客戶往來溝通,非常費時,使用Autodesk後能以統一整合方案,一次過處理各項後期製作,所需人力和時間都節省不少,效率足足提高4成至一倍,成本則降低達6成。」

另外,ManyMany Creations又利用Autodesk平台,開發了自家軟件Quantum Human,用以製作3D數碼人像,畫面非常真實,細膩精緻程度可媲美荷里活電影製作。桂濱表示,Quantum Human的應用可以非常廣泛,除了特技動畫製作,更可用於醫學美容或整型手術,甚至未來的人像投射技術等。

推按量收費方案 學校免費版本

另外,Autodesk正式宣布推出「按用量收費」方案,除了傳統的軟件應用許可證外,用戶可選擇按季度或年度採用一系列Autodesk軟件,並同時享有與Autodesk舊有用戶同等的服務支援,包括最新產品資訊及特定的Autodesk 360雲端服務支援。

Autodesk香港及澳門地區區域總監李煥明表示,計晝旨在擴闊Autodesk工具的可用性,伸延至更多受眾,協助更多不同行業或中小企業等選用最佳的應用工具。「全新方案將擴闊用戶選購及支付Autodesk軟件的選擇,我們相信更具靈活性的方案能吸引更多用戶採用我們的產品,尤其是流動資金有所限制的用戶、自由工作者及初創企業等。」

同時,Autodesk會為香港及澳門的學校免費提供最新3D設計軟件的完整版本,藉此擴闊用戶群到不同年齡層的設計師和工程師,讓他們能在年輕時已接觸到其產品,如建築信息模擬(BIM)、數碼娛樂創作、數碼雛型及可持續設計教育。合資格的機構亦可透過Autodesk’s Academic Resource Center (ARC)申請軟件支援,ARC是讓學術機構獲得Autodesk設計軟件作學術用途的網站。

李煥明指,為進一步加強培育新一代設計工作者,Autodesk特別設立Autodesk Education Community網上平台,為全球學生提供免費非商業用3D設計軟件及相應學習資源,學生也可透過此平台尋找工作與實習的機會,同時互相展示及交流設計心得;此外,Autodesk亦有為教育工作者及導師提供建議教學課程及Autodesk軟件,以作教學用途,並可與同事互相交流教學與實踐心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