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F5看好軟件定義推Synthesis架構

軟件定義一切(Software Defined Anything)近年不絕於耳,就連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亦將軟件定義一切列為2014年十大技術趨勢之一,足見其潛力之大。F5 Networks亦瞄準了軟件定義技術,對未來IT市場的發展深遠,遂於早前推出宣佈F5 Synthesis架構,銳意通過對應用服務的自動化供應和智能服務協調,令客戶服務速度得以進一步提升,同時加快推出市場的時間。

F5 Synthesis架構構建於F5重點技術(如TMOS和ScaleN),並注入新元素,將智能應用服務的範圍,進一步擴展至 IT 基礎設施和雲運算環境。其採用靈活的多用戶高性能服務框架,降低了在各種系統和環境中,部署軟件定義應用服務(SDAS)的成本和複雜性,其中包括軟件定義網絡(SDN)、虛擬基礎設施和雲運算,可支援用戶快速及具成本效益地,隨時向任何人供應第4至第7層服務,且不受任何限制。因SDAS針對第4至第7層主要服務支援的缺口,能填補對現有第2至3層網絡,和以電腦程式為本的系統,故全面的管理和控制台API,確保了軟件定義網絡、虛擬系統,以及雲運算環境內的整合和互通性。

自動化供應與協調缺一不可

F5 的高性能服務框架,能靈活擴展至具挑戰性的環境。由於部署在硬件、軟件或雲運算基礎設施之上,Synthesis ScaleN服務架構在多個管理域組合中,最多可支援128萬個實例,虛擬實例的總輸送量可達20.5 TB,連接容量為92億,乃現時管理全球互聯網每位使用者連接所需容量的3倍或以上。

集中式管理系統的服務系統,讓企業發現機制、拓撲、供應更為自動化,從而降低了與員工管理相關的營運開支,更實踐跨設備、網絡,和應用域最全面的應用服務叢集的快速供應和擴展。為實現「不讓一個應用」戰略所需的經濟規模,自動化供應和協調缺一不可。F5 Synthesis可讓企業及服務供應商,與BIG-IQ同步管理、擴展,以及自動處理應用服務。管理層採用BIG-IQ多用戶設定,亦可同時互補服務框架的不足,讓企業進一步實踐IT即服務(ITaaS),以及在採用軟件定義數據中心之營運優勢。

F5 Networks香港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表示:「配合持續增長的需求,我們認為大規模擴展服務、靈活供應資源,以及靈活運用於各種開放式專用平台交互操作的能力不可或缺。Synthesis的推出,正好凸顯F5解決方案在應用性能和安全效能兼備下,並不會增加複雜性。」

提升服務速度

現今企業非常重視新服務和應用推出市場所需的時間。DevOps、雲運算,和SDN 等技術發展神速,已能滿足開發、營運和網絡的服務速度需求。然而,這些技術還未能充分滿足第4至7層的關鍵服務需求。F5 Synthesis則借助開放式可擴展框架,填補了這一空缺,可共同支援不斷壯大的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創建全面、整合的供應和協調系統,使其參考架構能夠快速處理主要安全、雲運算和流動性挑戰的服務,進一步加快推出市場的時間。

由於F5構成服務架構的平台,能部署在企業所選擇的硬件或雲運算環境,讓企業能有效實施虛擬化和雲運算方案,而不會影響重要應用服務、安全功能和網絡可靠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