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NetApp支援OpenStack助減廠商鎖定

雲運算的強勢,帶動了開放原碼OpenStack及CloudStack等倍受重視。近年,不少IT巨擘如:HP、戴爾、IBM、RedHat、思科、Juniper、Alcatel-Lucent、EMC、NetApp及甲骨文等,紛紛投入支持追捧OpenStack。單從去年年底選址香港舉辦的OpenStack高峰會盛況,OpenStack之火熱可見一斑。

作為OpenStack核心支持廠商之一的NetApp,亦瞄準了雲端開放原碼的前景,於OpenStack高峰會上,透露未來將進一步整合OpenStack之儲存和數據管理系統。NetApp並發布了全新的OpenStack Havana方案,針對OpenStack Icehouse核心服務提供搖籃,同時致力為合作夥伴及客戶延展支援,包括提供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革新,和無廠商鎖定的靈活性選項。至於NetApp最新的整合,和對OpenStack平台的貢獻,則有助加速並簡化其雲運算服務的發展,為雲運算客戶提供他們所需的資源調配。NetApp雲運算方案部高級總監Jeff O’Neal表示,NetApp將繼續提供工具,以協助擴展藉OpenStack架建之公共、私人和混合網雲。

簡化Havana部署

全新的OpenStack解決方案,能助企業部署更穩健、可靠和快速擴展的雲運算環境。NetApp的OpenStack Block Storage(Cinder)於Havana內的整合,讓功能強大的區塊儲存服務,得以同時支援雲運算為基及傳統的企業應用。而NetApp針對Havana與OpenStack Image and Compute的整合,在創建多個類似實例時,能大幅提升實例創建和儲存容量的效率。

另一方面,NetApp的Cinder驅動程式,提供了OpenStack進階存取功能,如QoS、效率,和數據保護功能,從而為關鍵任務工作負載建立穩固的服務水平協議。至於Havana的部署過程,則藉由單一的融合NetApp驅動程式,交付多個不同的的配置選項而得以簡化。NetApp還協助OpenStack開放源碼社群,不斷發展Cinder遷移工具,旨在通過簡化異構儲存環境中的數據遷移,以降低企業被廠商鎖定的可能。

致力推動開放源碼

NetApp對OpenStack的投入和支持,從其概念證明(proof-of-concept)初步測試可見一斑。NetApp已完成FlexPod數據中心,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的概念證明初步測試,現已可作為參考架構預覽。NetApp並已認證4種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解決方案,包括針對叢集Data ONTAP的直接驅動解決方案。另NetApp和Rackspace均已認證專為Rackspace私人網雲軟件而設的NetApp解決方案。

此外,NetApp更引進了代號為「Manila」的全新項目。Manila育成計畫旨在於Icehouse發布的同期,提供擬納入OpenStack核心的文件共享服務。該建議核心服務,在現有的模塊和物件服務之上,加入文件存儲服務,以解決OpenStack儲存服務覆蓋的關鍵例外,並提供一個全新的按需文件儲存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類別。

隨著企業持續傾向雲運算交付模式所帶來的優勢,NetApp未來將繼續致力為企業用戶提供全面的選擇,包括由雲運算技術、平台及服務供應商組成的生態系統。而NetApp對開源雲端的承諾,可見於其為OpenStack組織和服務供應商,提供具企業級儲存和數據管理能力的Data ONTAP,以及可賴以建立高效靈活雲運算環境的創新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