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持續雲端架構


雲端技術有助減省成本,提供自動化和彈性的配置,讓企業變得更富彈性和流動化。然而在邁向雲端前,企業首要考量往往離不開保安、管理和高可用性。

有見企業對持續雲端需求甚殷,日立數據系統(HDS)遂一口氣發表四項全新技術,包括:日立儲存虛擬化操作系統(Hitachi 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SVOS)、日立虛擬儲存平台G1000(Hitachi Virtual Storage Platform G1000,VSP G1000)、最新日立指令套件(Hitachi Command Suite),以及提升日立統一運算平台(Hitachi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UCP),從而助企業建立「持續雲端架構」(Continuous Cloud Infrastructure)IT基礎。日立數據系統方案顧問賴靖中表示,是次發布涵蓋了軟件(SVOS)、硬件(VSP G1000)、管理(日立指令套件),和內置可簡易配置管理網絡和第三方系統的UCP Director軟件的統一平台(UCP),能有效加速企業成功部署業務定義技術的需求。

「現今企業要求的,不僅是軟件定義技術,更是業務定義IT,以及一個可持續的雲端架構。憑藉HDS今日發布新方案,我們有信心更緊密連結企業業務,及要求更迅速IT 基礎的技術目標。因為日立的『持續雲端架構』,具備不干擾營運升級(Non-disruptive Upgrade)技術,能確保企業在升級系統或遷移數據時免於中斷,從而建立具最高可用性、自動化及靈活性之數據中心環境。」

虛擬化操作推動軟件定義技術

為實現業務定義的IT環境,企業尋求以新基礎設備策略,來部署更多具持續性、可適應及可調節規模的基礎架構,以及毋須時常中斷運作的解決方案。賴靖中指HDS是通過獨立方式,以軟件實現儲存虛擬技術的先行者。而全新的日立SVOS儲存操作系統,提供通用的軟件架構,可將硬件架構的使用壽命延長一倍,同時深化和擴大伺服器虛擬技術的效益,為企業提供更高靈活性,和更簡潔的基礎架構,以便日後過渡至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時,毋須像其他產品般需要多個複雜分層。日立SVOS具備軟件定義架構的靈活性,特點包括快閃優化、先進儲存虛擬技術、自動化分層、不干擾營運的數據遷移,以及提供多重系統,及多重數據中心雙自動式功能的全新原生全域主動裝置功能,且毋須使用應用裝置(appliance)。

單一平台簡化管理

在全新的VSP G1000虛擬儲存平台上運行SVOS,有助SVOS發揮最佳效能,為企業提供穩固的基礎。該系統更可從小規模部署開始,然後擴展模塊儲存吞吐性能,以至在統一配置中,達致超過3M IOPS、每秒48GB以上可用頻寬,及每秒超過1.2M NFS ops的統一性能。VSP G1000有助企業部署一個可處理所有數據的單一平台,務求通過擴展暢順地容納不同的業務需要,包括:不具備內置容量的虛擬控制器、日立內容平台(Hitachi Content Platform)環境的高可用性基礎設備、簡化企業營運環境,以及無縫整合微軟、SAP和VMware等方案。

此外,日立統一運算平台(UCP)及日立統一運算平台控制器(UCP Director)3.5,除可支援VSP G1000和SVOS,亦為配合VMware vSphere的UCP,推出了全新的入門級配置,以及增加了日立UCP Director的功能,例如為簡化配置而設的伺服概要分析,以及增強災難復原整合,即使施行第三方儲存系統數據遷移,亦能於短短兩小時內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