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富士通助京華山一遷移期間持續運作


考慮到本港寫字樓租金成本高昂,加上停電或裝修等不穩定因素,作為一家綜合金融企業,京華山一需要7x24的持續運作保證,因此早於年初計畫搬遷,把核心設備移至更可靠的專業數據中心。

上周,京華山一公布已成功將原設於上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設施,遷移至由富士通管理,位於將軍澳的數據中心。是次從系統整合、升級到搬遷,前後不出4個月,富士通提供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包括顧問服務及項目管理,涵蓋數據中心設計、規劃與建設、統一通訊方案、核心低延遲網絡,及WAN設計與實施、系統整合,遷移服務及維護服務。

「交易市場分秒必爭,資訊科技及通訊基礎設施可謂致勝關鍵之一。為配合近年業務的迅速增長,在可靠性和速度方面要求尤其高。金融服務業必須保持時刻運作,以支援現代金融交易員及分析員對即時回應的需求,同時由於部署大型通訊網絡及資訊科技基礎設施時,必須全面遵循相關法規,使遷移計劃增加複雜性。」

京華山一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董事總經理鄧君栩透露,能滿足公司於4個月內完成遷移,期間確保0停機時間,行業經驗豐富而又同時能完全符合法規要求的IT方案供應商並不多,最初考慮過四、五家供應商,最後決定與富士通合作。遷移升級後,將集中管理系統,並確保能持續支援各業務功能的運作。

富士通方面則根據京華山一的需求,設計及訂造其專用伺服器機櫃,配備包括Fujitsu PRIMERGY RX200、RX300伺服器和Fujitsu ETERNUS DX100儲存系統。此外,又以點到點故障轉移技術,為京華山一安裝具成本效益和高可用性的統一通訊解決方案,把專用自動交換機(PABX)電話及錄音系統,升級至以IP為基礎的解決方案,並將傳統模擬電話線整合為更易管理的主幹線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