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九倉FibreCloud率企業騰雲駕「務」


隨著愈來愈多雲運算服務興起,可為企業提供更有價值的IT管理服務供應商將逐漸增多,惟部分企業基於業務因素或預算所限,未能成功部署安全、有效管理及管控的雲運算環境。

有見雲運算技術愈趨成熟,企業市場需求急增,九倉電訊上周宣布正式推出集結VMware、思科,及EMC雲運算技術的「真正」雲端服務FibreCloud。FibreCloud糅合三家IT巨擘的頂尖雲運算技術,全面加強九倉電訊針對企業提供的全方位雲運算服務,重新定義商用公共網雲服務的標準,提供優質「真雲」服務。

事實上,九倉憑其「直達桌面」的光纖網絡,早於2010年已推出一系列以月費形式的企業雲運算服務。九倉電訊總裁馬惟善即透露,「九倉較早前階段已投資逾3000萬港元部署雲運算基建,預期未來兩、三年間,投放在拓展雲運算服務供應方面的預算將達過億港元。」

穩定可靠高可用性

FibreCloud乃網絡商級別的企業雲運算服務,可支援一系列富彈性及可升級的企業應用。九倉電訊商業市場副總裁潘錦堂強調,無論在網絡及運算建構、虛擬網絡及數據儲存,FibreCloud服務均可提供高效能及高可用性的保證。用戶可隨時登入專為雲運算用戶而設的多功能服務管理平台,自助管理及掌控雲運算服務需要。平台更備有多項增值服務功能,讓用戶彈性選用。此外,FibreCloud每秒輸入輸出(IOPS)儲存功能,可加快新系統的推行,有效協助企業簡化商業流程。

至於最多企業關心的雲端保安全問題,潘錦堂則指出FibreCloud的核心基建,設於具ISO20000、ISO14001等多項保安相關認証,並符合國際第三級以上標準的數據中心,透過企業級備份及復原技術,確保所有雲運算設備,及客戶數據得到妥善安全的管理及備份保護。而九倉本身的全光纖網絡穩定可靠,加上第二層及第三層點對點無縫網絡連線方案,可確保高度安全及高可用性。

「FibreCloud亦特設多元安全防護,例如雙因素認證等。除了網絡最外層的防火牆,企業用戶在網絡上亦擁有獨立的防火牆,有效保障企業防範各種潛在風險。」

減省成本免維護煩惱

潘錦堂解釋,相對現有的雲運算服務,FibreCloud具備高度擴充性,用戶可因應需求,靈活彈性選用可升級服務,有效分配資源。FibreCloud採用按需付費形式,於高流量期間,企業更可指示彈性增加用量,確保網絡運作暢順。此外,FibreCloud亦配備負載平衡機制管理網絡流量,免除網絡不勝負荷的麻煩。而服務配置過程亦相當簡便,毋須依賴專業的IT技術人員,亦毋須任何硬件或軟件配置,FibreCloud用戶只須高速網絡連接,即可開始使用雲端服務。至於維護方面,九倉亦深明商業客戶,對雲運算服務有企業級的需求,因此FibreCloud將提供完善的本地支援,包括24 x 7雲端技術支援服務,以及雙語熱線(英語及廣東話)。FibreCloud服務團隊亦擁有專業認證,能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由諮詢、系統遷移、託管服務,以至網絡流量策劃等,均可為企業提供專業建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