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Global Cloud Xchange推出Cloud X平台 加速雲平台發展針對發展中市場


印度Reliance集團屬下的Reliance Globalcom電訊集團,擁有達六萬五千公里的海底網絡,也是少數可全球多個地區,提供以太網VPLS廣域服務,去年Reliance Globalcom易名為Global Cloud Xchange後,最近宣佈推出Cloud X平台,以GCX私有全球光纖網絡,提供企業級的雲服務、應用和內容,打造新的雲端生態系統,以縮短企業部署雲運算的時間。

GCX行政總裁 Bill Barney 表示:「Cloud X設計獨特,幾個點擊後即可提供基礎設施配置,還能在幾分鐘瞬間,直接在客戶網絡部署複雜多層企業應用,有別於一般需時數個月。Cloud X支持高透明性的網絡平台,為加速企業應用遷移到雲平台的關鍵因素。」

隨著雲運算日趨普遍,如何支持雲運算網絡越來越複雜, 形成一場影響深遠的網絡變革,雲運算網絡從靜態基建;演變至動態、智能、應用感知結構,支援多種網絡流量需求,以及不同地域和靈活定價模式。

Barney表示:「Cloud X為未來五年內最具顛覆性技術,GCX將成全球雲服務的重要結構,並建立全新的基礎設施,加速世界各地雲流量,藉此促進全球內容和應用分發。」Barney並未詳細公佈Cloud X的技術夥伴,他表示Cloud X平台將提供工業化的雲分銷能力,尤其是在GCX擁有廣泛網絡覆蓋、橫跨整個歐洲、中東和亞洲的「新興市場走廊」。

GCX的新平台主要由兩個關鍵部分組成,首先是支持「雲節點」(Cloud Node)雲運算的全球綜合網絡。其次2015年中,轉變20 多個設施為可自動協調層連接的「雲節點」。

GCX致力構建雲運算生態系統,為次世代企業實現安全高效的雲內容和應用分發。

企業可通過Cloud X直接連到雲運算的資源,GCX則通過「雲節點」的協調(Orchestration)功能,協調網絡資源,加速企業部署雲運算。

GCX營運總監關大理說:「GCX在過去一年的重點發展,主要將網絡資產整合為統一連貫平台,可單一源點提供和操控服務。透過是次網絡能力的戰略調整,將更全面支持雲網絡需求;包括網絡資源自行調配和頻寬按需提供。」

GCX基礎設施包括海底光纜,以及幅蓋全球大部分地域MPLS/IP網絡。該公司並已推出新計劃,加強美國西岸和日本之間PCX海纜,及印度和新加坡之間的ICX海纜。 GCX現有設施、海纜登陸站、數據中心和PoP網點,覆蓋全球所有主要地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