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甲骨文推Oracle OpenStack助企業管控Linux及VM


可擴展的開放式操作系統OpenStack,用於構建公共網雲和私人網雲,為大型和小型企業,提供了封閉式雲運算環境以外的另一種選擇,近年備受青睞,不少IT廠商爭相參與開發自家技術整合至OpenStack。

而OpenStack亦不負所望,陸續發展出各種創新功能,如網絡虛擬化、應用程式協作管理等,使其成為雲運算作業平台的新星。甲骨文亦乘勢於其「2014年甲骨文全球大會」,正式推出專為Oracle Linux而設的Oracle OpenStack — Oracle OpenStack for Oracle Linux。

輕鬆管理雲運算環境

甲骨文公司Linux和虛擬化集成高級副總裁Wim Coekaerts表示:「我們正與OpenStack社區,及甲骨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務求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和更高的互通性。憑著Oracle OpenStack for Oracle Linux,客戶將可享更大的靈活性,有助更輕鬆管理雲運算環境。」

Oracle OpenStack協助用戶利用OpenStack,來管控Oracle Linux和Oracle VM。

該版本支援最新的OpenStack Icehouse,能與合作廠商的軟硬件整合,為企業提供更多選擇和更高互通性,加上結合Oracle Linux和Oracle VM高效率、高性能、高擴展性和安全性等優勢,有助創建高擴展性和多租戶環境,並與Openstack的外掛程式和擴展的生態系統結合。Oracle Openstack能靈活支援任何基於Oracle VM的訪客操作系統,包括Oracle Linux、Oracle Solaris、Microsoft Windows,及其他Linux產品。

IDC雲端和虛擬化系統軟件調研經理Gary Chen表示,目前不少與甲骨文一樣為OpenStack提供支援的供應商,正嘗試將本身在研發企業級解決方案上的經驗,與OpenStack互相結合。這樣的合作方式,是OpenStack發展歷程的重要里程碑。

Oracle OpenStack for Oracle Linux為雲運算基礎架構,提供整合解決方案,有助加快客戶落實應用OpenStack,尤以企業客戶為甚。

Oracle OpenStack全方位支援企業

Oracle OpenStack作為專門為Oracle Linux而設的OpenStack,其客戶群主要為各類型大小企業,故在企業級解決方案的設計上,可謂一絲不苟。新推出Oracle OpenStack便可與MySQL企業版整合,不單能同時為Openstack和MySQ支援,提供單一聯絡點,更有助改善性能、安全性和正常運作時間,令雙方客戶受惠。

此外,只須訂購Oracle LinuxSupport支援服務,企業即可借助Oracle Clusterware來保護OpenStack服務,以確保在軟硬件發生故障時,亦能妥善進行部署。使用Oracle OpenStack更可獲全面的端對端支援,範圍涵蓋後端數據庫、Oracle Linux、訪客操作系統和基礎架構。

通過Oracle Linux的標準服務,企業更可使用Oracle Linux提供的先進功能,如以Ksplice不間斷地應用內核修補程式,並以Dtrace分析內核性能。Oracle OpenStack for Oracle Linux也包含了Oracle ZFS Storage Appliance的Cinder外掛程式,可為機構提供企業級儲存軟件。現時,企業更可以通過最新的Oracle OpenStack,自行選擇使用Cep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