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Symantec分拆資訊保安全與資訊管理


以防毒軟件起家的Symantec近年除致力拓展企業保安方案,亦染指備份儲存和資訊管理,且規模愈做愈大。早前,Symantec正式公布通過了分拆計劃,將公司一分為二,獨立公開上市:一家主要集中在資訊安全,而另一家則集中資訊管理。

是次分拆,是在針對公司策略和營運架構,進行詳盡的策略及業務檢討後作出的的決定。Symantec總裁兼行政總裁Michael Brown表示:「由於資訊安全和儲存行業變化速度愈來愈快,Symantec的資訊安全和管理業務,正面對不一樣的市場機遇和挑戰。明顯地,要在安全和管理兩方面取得成功,需要採用不同的策略、集中投資,以及與產品推出市場的創新。將Symantec分拆成兩家獨立上市公司,有助提高業務靈活性和針對性,以推動業務增長和提高股東價值。」

分家後,兩家新公司將可注重其個別發展機會、研發投資、產品推出市場的能力、減少營運的複雜性,及提高策略靈活性;此外,在洽商合作夥伴,以及發展併購策略時,亦可選擇不同方向,設置不同的資本分配政策。在2014財政年度,安全業務為Symantec帶來42億美元收入。未來,安全業務將包括:消費者和企業端點安全、端點管理、加密、流動安全、安全加密通訊協定(Secure Socket Layer ;SSL)證書、用戶認證、電子郵件、網絡和數據中心安全;數據遺失防護;安全託管以及安全託管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而其資訊管理業務於2014年財政年度,則合計25億美元收入,業務包括:備份和復原、歸檔、電子發現、儲存管理,以及資訊可用性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