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中信國際電訊CPC全方位支援企業雲運算發展


中信國際電訊CPC積極發展企業雲運算服務,除興建一系列數據中心外,更與中國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合作,逐步將其數據中心版圖北上擴展。同時,中信國際電訊CPC亦針對企業市場,強化SmartCLOUD服務組合,回應企業就雲運算服務的各種需求。

中信國際電訊CPC自從去年獲得中國跨地區增值電信業務(IDC/ICP)經營許可證後,即興建大型的上海寶山雲數據中心,積極提升公司於數據中心領域的競爭力及服務版圖。寶山雲數據中心屬新型開發基建,採用國際Tier 3+標準,已獲ISO20000和ISO27001國際認證,更由IBM規劃設計,總面積達14,000平方米,可容納多於2,000座機柜。供電與散熱乃數據中心的核心支柱,而寶山雲數據中心的電力供應充裕,甚至設有獨立配電設施,確保其可靠程度達百分之99.999;其建築亦符合政府法規,加上網絡連接能力良好,以保障數據中心的可用性。

數據中心互相備援

寶山雲數據中心正式投入運作後,結合了中信國際電訊CPC於上海外高橋區已有的數據中心,更可於上海市提供異地備份或災難復原(Remote Backup & Disaster Recovery):即寶山的數據或虛擬機器(VM),可遠端複製到外高橋,互相備援作為災難復原用途。

中信國際電訊CPC於中國內地,已設立超過65個節點(PoP),即使偏遠地區,亦可以長途直達,籌建全國內聯網。PoP可確保連接穩定和低延遲,通過貫通全國MPLS網絡,集中雲運算至幾個主要大城市,確保企業基建的可靠性及業務持續為拓展數據中心的服務,中信國際電訊CPC今年亦與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萬國數據服務(GDS)合作。按該項合作計畫,中信國際電訊CPC將為GDS,在全國所有數據中心設置網絡、VPN、互聯網,及託管服務的PoP,促使GDS各地數據中心互聯互通。而GDS則會為中信國際電訊CPC提供數據中心資源。此合作讓雙方客戶,可通過中信網絡的光纖骨幹網連接全國。

SmartCLOUD Compute真正災難復原

建設雲數據中心之餘,中信國際電訊CPC亦未有忽略支援企業應用的雲運算解決方案。中信國際電訊CPC旗下的SmartCLOUD服務組合,針對不同業務需求,提供不同服務。其中作為SmartCLOUD服務組合的核心,「SmartCLOUD Compute」虛擬伺服器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夠實時調配虛擬記憶體、儲存、中央處理器、網絡及實體連接端口,從而延伸現有的IT效能,按需提高網絡系統效能及容量,從而增添靈活性,讓企業得意彈性擴展業務。

SmartCLOUD Compute的優勢,在於其具備真正災難復原效能;彈性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無縫地調配資源。方案更備有網上自行控制操作版面,企業可配合所需,作實時資源管理。此外,SmartCLOUD Compute又與中信國際電訊CPC的MPLS VPN網絡管理,和安全管理服務交互協作,支援企業部署雲端系統雙重認證,保障安全連接線上控制台,從而提升數據安全、應用程式表現及儲存效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