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EMC全新Isilon系列輕鬆管理數據湖泊


企業現今正掀起三種趨勢:首先是全球化令企業的工作團隊遍佈全球各地;其次是他們對有效管理數據及從中提取價值的需求日增;最後是混合雲成為他們心目中速效營運數據中心的首選。為滿足這些渴求,EMC公布數據湖泊2.0策略和一系列新產品,包括新一代EMC Isilon Scale-out NAS Data Lake、IsilonSD Edge、新一代的Isilon OneFS和Isilon CloudPools。

邊緣位置一直面對成本、容量低、管理複雜、格式不相符和數據管理參差的問題,這影響著邊緣位置上資訊的生產效率、IT部門檢視和管理數據的能力。EMC IsilonSD Edge正是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簡化遠端辦公室或邊緣位置的數據管理的全新軟件定義解決方案。IsilonSD Edge為100%軟件定義、在商品硬件上運行的產品,支援VMware ESX,並與VMware vCenter完整結合。而且,IsilonSD Edge提供OneFS操作系統的完整功能,支援OneFS的數據服務和協定,亦可在擴展至36TB時支援OneFS的數據服務和協議,無縫地複製數據至核心,並從核心分發數據。

確保升級期間不會當機

除了擴展數據湖泊至邊緣位置外,EMC全新的下一代IsilonOneFS操作系統便可提升數據湖泊的效能。新版本旨在改善系統彈性、簡化管理、提升效率並為巨型數據湖泊提供連續運行能力。其中一個關鍵的升級功能是它能支援完整的無中斷升級(Non-Disruptive Upgrade,NDU)。OneFS已經很少支援代碼產品系列的NDU,現在則實現跨主要代碼產品支援此功能,從而提升數據湖泊的彈性。更靈活的數據湖泊能確保用戶和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在重大升級期間不會當機。下一代的OneFS亦具備靈活的軟件升級還原能力,讓客戶能在恢復他們的應用或終端用戶環境至升級前的狀態。

通過CloudPools擴展至雲端

新產品中還包括EMC CloudPools,它是Isilon一個全新的軟件應用程式,讓Isilon產品能擴展至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眾所周知,企業內大部分的數據是一些很少被應用的冷數據(Frozen Data)但基於符合法規遵循而需要被保留。CloudPools讓Isilon能夠將數據分層至公有雲中,例如AWS、Microsoft Azure和Virtustream中,而無需雲閘道,讓長期不活躍的冷數據儲存至雲內。CloudPools亦讓數據中心以私有雲的形式擴展至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TM(ECS)和Isilon。當數據被分配至雲端上,它會先被加密,然後被壓縮和傳送,以確保雲端上企業數據的安全。這能讓企業能夠將其數據湖泊擴展至雲規模的容量,同時確保數據存取和管理的一致性和簡單性。

EMC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譚仲良表示:「不論是新型的數據中心設施,抑或未來構建智慧城市,統統都與數據湖泊有關。早期的數據湖泊部署受限於只可提取數據中心內部或其鄰近位置的可用數據資源。現在,數據湖泊2.0策略擴展至核心數據中心、邊緣位置及雲端中,讓企業以簡單方式管理非結構化數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