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ShoreTel協助部署統一化通訊 電動工具商大幅減少電話成本


現今,企業員工溝通間經常需要多種通訊工具,包括電子郵件、視像會議、即時訊息、語音訊息等,頻繁切換或是使用過時的工具溝通不免阻礙員工溝通及降低工作效率。統一化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ShoreTel今年便為電動工具及相關產品製造商泉峰(Chervon)部署統一化通訊及流動化方案,以支援其業務拓展所小題:省卻長途電話開支。

企業透過統一化通訊方案除了令員工溝通質素改善並增加工作效率外,更可以為企業提升利潤。以泉峰為例,其總部設於中國,並在歐洲及北美洲設有區域銷售、市場推廣、工業設計與服務中心,在全球擁有5,000多名員工。泉峰表示網絡電話(VoIP)在十多年前最早被視為模擬電話的代替品,當時Avaya及思科的IP電話系統都在他們的考慮之列,惟因成本高昂,使泉峰最終選擇中國電信的傳統語音通訊服務。但在2015年轉用ShoreTel的統一化通訊方案後,即使兩地辦公室互相聯絡,亦不再需要繳付昂貴的長途電話費,同時更可以增加語音、即時訊息、視像會議及文件分享等不同溝通方式,而且以上功能更可於電腦、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上使用,令員工間連結方式更多元化及容易。

ShoreTel亞太區副總裁及董事總經理Frédéric Gillant表示:「除了帶來更好的通訊質素,及節省企業支出,泉峰在統一化通訊上的投資更可以在數個月內收回成本。」

選用統一化通訊原因不同

不單泉峰,近年亦愈來愈多企業選用統一化通訊,Frédéric Gillant認為不同公司選用的動機不盡相同,當中可分為三種。第一,對於一直以來使用傳統電話(Legacy Telephony)的企業而言,其硬件不單已經老化,而且運作及維護成本高昂,加上生命周期亦已接近尾聲,在損壞過後便沒有保養服務,因此找尋代替品便成為這些企業的頭號目標,迫使這些公司陸續轉用IP電話及統一化通訊第二,對於一些視電話系統為新建項目(Greenfield Project)看待的公司,他們更不會選擇費時失事的傳統電話,因此IP電話及統一化通訊便成為其首選部署最後,有意選用統一化通訊的則是一些已部署IP電話系統的企業,但其硬件及軟件均是舊一代的產物,例如傳統的固網會議電話,這些設施的功能亦逐步不敷應用,而且每次在軟件升級上造成額外開支,因此這類企業會考慮採用統一通訊方案,讓員工能跨裝置及地域溝通。

未來增加中型企業選用

而Frédéric Gillant相信,未來數年間,中型企業選用將成為統一化通訊用戶大幅上升的主因。全球不少大型企業早於10至15年前已開始部署統一化通訊方案,當中尤以美國企業為甚。在美國,即使小型企業亦不少已採用統一化通訊。近5年間,部署統一化通訊的成本下降,令更多中型企業發現其好處而紛紛轉用。ShoreTel透露其上季盈利大幅增加31%,這與ShoreTel客戶群以中型企業為主不無關係。ShoreTel了解這些公司不會有龐大的資金部署方案,亦未必有專業的IT部門或人員長期管理設備,因此ShoreTel的統一化方案產品以簡單為主,讓這類型企業的員工能自給自足地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