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Citrix NetScaler助網上商店應對流量高峰


不久之前的中國雙11光棍節、美國Black FridayCyber Monday等網店節慶,交易量可謂總結了今年整個電子商貿的蓬勃發展。每逢踏入消費旺季,全球各地的網上商家皆引頸期盼銷售額增加,但同時亦憂慮網站流量同樣暴升,令伺服器不敷應付。有見及此,Citrix遂推出NetScaler協助網上商戶,控制突如其來的高流量。

訪問請求整理為隊列

Citrix
大中華區網絡及雲端運算業務總監李樂賢表示:「現今電子商貿面對不少挑戰,包括在消費旺季突如其來的高峰流量、網頁流暢度影響客戶體驗、設備因應公司增長的彈性、網絡安全問題、對網站的監察及穩定程度,和在流量上的靈活性等。商家應盡早部署合適設施管理網站,以防在消費旺季時錯失商機。」

面對旺季高流量,商店可透過Citrix NetScaler為網站設置Surge Queue,整理來自不同用戶的訪問要求,並作出調節,再讓他們列隊逐一訪問網站,令網站的運作保持在最佳狀態,將用戶瀏覽體驗的影響減至最低。等候期間,用戶會連結至Citrix的等候頁面,讓他們知道輪候時間及情況。而在成功訪問網站後,NetScaler可智能地調整網頁內容顯示的次序,並將圖片自動轉換為Web圖檔格式,並根據用戶的瀏覽速度,逐一顯示後續的內容,讓網頁內容不會零零落落分散顯示。同時,NetScaler亦能發揮保安作用,檢查每一個訪問的真確性,防止機器人訪問、跨網站指令碼(Cross-site scriptingXSS)、SQL資料隱碼攻擊(SQL injection)等進入商店網站,影響運作。

中台網商皆部署

以大型企業的網上平台蘇寧易購為例,由於中國國內網購用戶人數眾多,對他們而言,希望最優先做好對大流量訪問的支援,確保業務的連續性,同時進一步完善B2C業務的安全性、抵禦DDoS等攻擊。另外,為節省資源,他們亦希望減少增設後台伺服器,盡量添加卸載伺服器的第7I/O運算,並希望有更多種擴展的彈性方案,來應對B2C業務的迅速擴張。

在蘇寧易購部署了NetScaler之後,他們卸載了大量客戶端與伺服器的TCP連接,大幅減輕後台伺服器的工作負載,令業務系統整體安全性得到提升。而且,透過NetScaler的第7層內容交換功能,蘇寧易購將前端用戶根據cookie字段進行分類,不同類別的以單一入口統一發送給同戶,達致為全國各地用戶提供最快速的回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