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擴展DevOps應對數碼轉型挑戰


為緊貼瞬息萬變的市場,業務領域對創新速度的要求愈來愈高,因此對應用亦愈趨依賴。在應用經濟下,企業必須變得敏捷、善用API,並在保安方面重點投資。能夠把握創新機遇,善用顛覆的力量,並提供最快解決方案的企業將會成為贏家。那麼如何令連接和創新變得可用,再將之轉化成更好的產品和服務?答案是「軟件」。

軟件不僅是一件技術產品,還應該是業務的一項基本組織原則。軟件有能力成為創新和業務增長的杠杆:支援規模擴展、減少摩擦、增加速度,並且為企業創新的商業模式。

混合開發方式最現實

就敏捷企業而言,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地區技術總裁Stephen Miles表示:「傳統的應用開發多屬整體結構(Monolithic),採取循序漸進的瀑布方式(Waterfall Method),從發現到設計到開發再到測試,步驟一個接一個且與互依賴、不可分割。這種開發模式十分穩健,但相對地需時亦較長,而且開發成本高昂,彈性偏低故難以緊貼市場步伐按需開發。而針對近年冒起的微服務(Microservices)市場而設的敏捷開發方式(Agile Method),則獨立運作,只為單一服務交付目標而設,其發現、設計、開發和測試程序只須針對該項服務,可說是附加於原有架構之上,而毋須整體結構作配合,因此開發期大幅縮短,高度彈性且成本較低。」

雖然敏捷開發方式貌似更適合數碼轉型,不過Miles亦指出,混合開發方式(Bi-modal)才是最現實的,約45%企業均採用這樣的開發模式。「畢竟大型企業投放了大量資源在傳統的瀑布開發方式,根深柢固。再說,大型企業也傾向穩健的應用開發,正如金融業的核心系統不會冒險採用敏捷開發方式,但在針對市場推出新服務時,則會以速度為先。」

加快應用開發過程

敏捷企業無疑是成功的核心,惟Miles強調不僅須看到開發者的需求,也得理解業務在應用經濟中致勝的需求,這才是數碼轉型的關鍵。CA Technologies便在較早前的CA World 2015上,發布了全新產品和增強功能,以助企業敏捷營運,讓他們發展、擴展和保護應用經濟業務,通過全新的有機開發解決方案和技術,交付全新效能。

CA服務虛擬化現可通過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簡化並加速開發,類比和測試。此外,全新CA API管理解決方案可加快價值實現,並通過CA Live API Creator,和CA Mobile App Services加快應用開發過程,以API和軟件開發套件的形式,給予開發者核心應用程式功能。新產品組合還包括兩個新的有機開發監控解決方案:CA虛擬網络保障(動態的新一代虛擬網络和現有基礎設施保障),以及用於z系統的CA統一基礎設施管理 (在單一視圖中提供從手機到大型機系統的的全面可視性服務)。

此外,CA亦升級了以身份為中心的安全產品組合,以保護和推動企業的業務增長和轉型。通過CA特權訪問管理器,可保護虛擬機 NSX環境中,特權賬戶的漏洞防範效能。而CA身份方案組合則提供簡化的使用者體驗,和全新CA數據內容發掘,發現並將敏感的主機資訊進行歸類,以提供全面防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