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富士施樂推出『綠色』辦公室計畫

綠化科技推廣及發展均如火如荼,涵蓋範圍已延伸至各個不同層面。富士施樂宣布推出『綠色』辦公室計畫,為用提供一系列節省能源、空間及資源的全面解決方案。

富士施樂香港企業社會責任部主席陳慧德表示,此計畫將能更透徹地協助客改善辦公室效率、節省成本及減低營運對環境的負面影響。是次推出的首批應用包括「綠色」辦公室網站和工作間評估服務WAA (Work Area Assessment)

於富士施樂的「綠色」辦公室網站 (www.fujixerox.com.hk/green),用可藉回答一系列有關其工作環境的問題,讓網站評估目前辦公室佈局、並提出建議,以創造出更環保的工作間。除了環保辦公室評估工具,此網站亦可提供碳排放計算機。

工作間評估服務WAA專門針對分析企業目前的輸出設備環境、文件管理流程,並為客提供詳盡的報告,及作出效率建議,以優化文件管理環境。其評估範疇包括分析辦公室佈局、比較輸入和輸出設備及相關設定,以滿足客需求及符合環保為原則。

全新環保打印機 大幅減少耗電

除上述網站及評估服務外,富士施樂亦推出第二代以環保作賣點的彩色多功能打印機ApeosPort- IV系列。

陳慧德表示,除於應用上減少廢料製造及浪費資源,於加入環保元素,對富士施樂而言亦同樣重要。是次推出的ApeosPort- IV,配備了全新開發的感應加熱技術,以非磁性金屬製造出只有數微米厚度的傳送具備迅速發熱能力,省卻過往的預熱程序,提供目前最快的三秒起動時間;配合已改良的節能控制器,ApeosPort- IV在睡眠模式的耗電量少於1.7 瓦特,和一般電視機的睡眠模式耗電量相彷,減少了在非打印時的電力虛耗。

除減少浪費用紙、節省佔用空間、降低耗電及二氧化碳排放等設計,富士施樂自上一代ApeosPort- III開始,部分零件已開始採用玉米製造。目前,富士施樂的機種更可作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回收再用,大幅減少廢料生。而富士施樂亦首次把具備能源效益的環保碳粉 (EA-Eco Toner)應用到辦公室品上。環保碳粉的融合度較傳統碳粉低二十度,可藉此節省約百分之十五的耗電量。

外,ApeosPort- IV亦配備了優化文件掃描工序方案Document Connection for Apeos通過更多的文件掃描選項,用可將掃描文件儲存為WordPDFJPEG等多種常用案格式,並在毋須通過電腦的情況下,於ApeosPort- IV顯示屏上進行存取、預覽,並直接將案傳送到分享資料夾、Microsoft SharePoint,及DocuShare文件管理系統等不同指定位置。陳慧德形容,Document Connection for Apeos可推動『只打印所需文件』的環保打印文件守則,提升打印工作效率,同時減少紙張浪費。

ApeosPort- IV多功能打印機系列已推出市面,按分鐘二十五頁至五十頁的打印速度區分為C2270C3370C4470C5570四個型號,以應付客的不同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