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 探討創新資訊科技競爭力

於剛舉行的第三十二屆香港國際電腦會議上,多名講者均對香港的資訊科技發展表示肯定,亦就將來發展提出了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於揭幕典禮上指出,施政報告內將創新科技列為本港六項具有優勢的產業之一,並將著重進行研究發展,亦眼見創新及科技基金內多項資訊科技項目均取得一定成果,足以證明香港在這方面的發展路向正確。她強調,資訊科技已經對全球的商業活動造成顯著改變,相信資訊科技在本港經濟復甦期,將會產生關鍵的作用。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李惠光則形容,資訊科技不會在一夜間出現變革,須經歷不斷的演變。面對資訊科技逐漸成為香港競爭力的核心,企業能否以創新方法運用科技,將會是左右香港經濟長遠發展的元素之一。此外,技術創新將使香港與中國內地的企業及經濟締結更緊密聯繫,既促進兩地效率,亦為企業及客戶製造商業效益。

由香港電腦學會主辦的香港國際電腦會議,為香港以至亞太區內的資料科技人員及企業,提供一年一度進行廣泛交流的機會。本年會議主題為「資訊創新經濟增值」, 針對創新資訊科技的應用如何協助本地及區內經濟轉型、創優增值,並探討區域研發協作、電子罪案、詐騙及保安,以及資訊科技界的企業精神等相關題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