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合作進行 LTE 互操作性測試



長期演進技術〈Long Term EvolutionLTE〉乃目前在市場上最備受矚目的新一代流動無線寬頻技術,能兼容GSM服務供應商網絡,讓服務供應商透過較經濟的方式提供無線寬頻服務,並超越現今3G無線網路的效能。

GSM協會較早前投票通過支持LTE,手機設備廠商諾基亞西門子、Alcatel-Lucent、北電甚至三星、LG,以及營運商NTT DoCoMo、中國移動與Verizon Wireless亦紛紛以行動表示支持推動LTE。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與四家終端設備商上周更宣布合作進行端到端的LTE互操作性測試。該次測試覆蓋不同地區所需的多個頻段,包括AWS700MHz2100MHz。測試以Flexi Multiradio基站和分組核心演進(Evolved Packet Core)等商用LTE 硬件,以及標準兼容軟件為基礎,對端到端網絡進行多步配置。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近日成功透過LTE網絡基礎設施和LTE終端,完成了端到端電話測試。測試展示了諾基亞西門子通信LTE無線網路產品、Flexi NSFlexi NG 分組核心演進網元,與真實LTE終端的互操作能力,並驗證了LTE 標準的端到端兼容性。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近日並宣佈,使用商用基站和標準兼容軟件,成功進行全球首次 LTE電話和切換測試。

LTE首批部署有望於本年年底實現,大範圍商業部署則預計將在二OO年年初全面展開。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致力讓用戶僅須升級軟件,即可轉投LTE,藉此推動二OO年啟動的LTE商業推廣策略。目前,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已向百多家運營商,提供了兼容LTEFlexi基站硬件,並在超過 65 個網絡中,部署了分組核心演進的先驅Direct Tunnel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