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Juniper以「3S」為發展願景

上月底,Juniper於美國紐約証券交易所舉行的發布會上,除宣布了一系列發展計畫外,亦發表了其新標誌及發展願景,以「Simplify, Share & Secure」來形容現今網絡發展的路向。

Juniper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譚國雄則以「CONNECTED CULTURE」形容未來十年的網絡形態。他表示,現時的科技無可避免地集中於和網絡相關的發展,諸如手提電話、筆記簿型電腦等產品,以至即時通訊(IM)、部落格的設計等,均從網絡連接角度出發;以至於媒體、商業機構等亦紛紛延伸至網絡平台上。不斷提升的應用及需求,將直接轉化成對網絡服務的要求,亦將會是Juniper等網絡設備供應商的發展所在。

譚國雄以本地實際例子指出,現時手機網絡供應商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所進行的服務競賽,往往以提升速度、穩定性或支援能力等作號召,所靠的便是更換所採用的網絡設備,顯示出以太網交換器、服務網閘產品等設備的重要性。而Juniper是次的公布內容,亦包括了推出全新JUNOS Trio矽晶片、JUNOS One處理器、網絡應用平台JUNOS Space,和集成網絡用戶端JUNOS Pulse等,進一步提升網絡系統的能力。此外,Juniper亦推出了建基於JUNOS軟件平台,和Juniper系統的雲端網絡及保安解決方案,以配合近年盛行的雲運算服務發展。

擴展與 IBMOEM合作

另一方面,Juniper亦宣布拓展和IBM 之間的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協議,把Juniper SRX系列服務網關產品加入合作項目之中。

現時,IBM的數據中心網絡產品系列中,已包括六款採用JUNOSJE系列以太網交換機,及M系列以太網路由器。IBM系統儲存副總裁 Barry Rudolph表示,IBMJuniper的合作,著眼於發展動態基礎架構網絡,以協助客戶應付現時數據的爆炸性成長,以及服務、速度、保安等需求的增加,同時致力降低成本、改善服務和管理風險。

在擴大OEM協議後, IBM預計將於二O一O年首兩季推出包含SRX系列服務網關的產品。有關IBMJuniper的合作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simplifymydatacenter.com/ib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