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富士通推出CULV LifeBook



Netbook(迷你筆記簿型電腦)的出現,無疑為手提電腦用戶提供了更大的方便,其較輕巧的設計進一步提升了資訊科技的流動性。但同時,Netbook亦受到體積及規格所限,未能支援部分對系統要求較高的應用,成為普及至進階層面的瓶頸。在此情況下,定位界乎NetBook NoteBookCULV筆記簿型電腦亦順應而生。

富士通宣布,推出旗下首部CULV筆記簿型電腦LifeBook P3110,以提供外觀、流動性和效能上的平衡作賣點。

富士通個人電腦高級產品經理劉年輪說,於外觀設計上,僅重一點六公斤的P3110具有晶鑽黑、閃亮銀和寶石紅等潮流色系,配以銀邊框設計,可充分滿足著重外觀的用戶;效能方面,LifeBook P3110配備11.6SuperFine WXGA back-light寬顯示屏,提供1,366 x 768的高解像度。此外,此機採用了Intel Pentium SU4100處理器及Intel GS45 Express晶片組,以及320GB的硬碟及2GB DDR2記憶體,足以處理包括日常文件工作和儲存多媒體檔案等應用。P3110並已預載最新Windows 7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同時可支援多點觸控技術,用戶可於瀏覽網頁和相片時,在操控板上作出垂直拖曳、圖片放大、縮小及旋轉等指令,提升操作的靈活性。

就流動工作的需求,除了配置了輸入、操控效果較佳的全鍵盤模式外,P3110的鍵盤亦備有防滲功能,可減低液體對硬件所造成的破壞。針對網絡通訊溝通,此機亦內置了數位麥克風、130萬像素鏡頭和藍芽連接。

談及P3110的特點,劉年輪指出由於CULV筆記簿型電腦設計上摒除了光碟機,故此機配備了DVD資料共用模式(DVD Sharing application),讓用戶可透過簡單的無線連接,與另一台備有光碟機的電腦共享光碟內資料。此外,只須輕按「ECO省電按鈕」,即可立刻將系統轉換至省電模式,藉關去部分應用提升電池續航時間。

LifeBook P3110現已推出市面,其建議零售價為八千九百九十八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