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Infor主張中國乘勢調整生產及市場策略

面對全球經濟衰退,各國均難免受波及。影響亦延伸至企業預算,於研發方面作下調的情況尤其明顯。但據資訊科技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顯示,逾七成的中國內地中型企業的硬件預算與經濟衰退前持平,甚至有所提升。

商業應用供應商Infor亞太地區總裁陳源翰表示,金融、貨運等行業所受影響無疑頗巨,但部分中國企業未有隨經濟下滑,而減少在資訊科技基建上的投資,是因為他們具有龐大內銷市場作支援,所受影響較全球整體為輕,而此情況亦從Infor於國內的業務反映出來。他指出,國內企業近年的迅速發展乃有目共睹的事實,當中,中國於本年度的總汽車生產數量更有望超越美國。而Infor亦為其客戶引入了多個沿用國外企業的大型方案,除了各行業的專用配置外,亦包括基建、流程、資產管理等不同方面應用。

雖然國內企業所受的衝擊較其他國家更為有限,但陳源翰認為他們亦應借此時期調節過往較忽略的生產和市場策略,並進行系統優化、綠化等。他強調除了硬件配置的能力外,商業應用包括企業資源規劃(ERP),客戶關係管理(CRM)、售後服務等軟件解決方案同樣重要,亦會是國內企業提升整體水平的關鍵之一。

綠化方面,他形容此除了環境保護的因素外,亦是減省支出、提升效益的方法,當中以節能減排的效果最為顯著,而國內企業亦已日益重視此課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