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Blue Coat推ProxySG及ProxyAV加強雲端保安

雲運算日趨普及,不少企業在升級或更新系統基建時,均選擇能兼容雲運算的設備,甚至將方案遷移至雲運算平台,然而雲端保安問題亦隨之而至。

在互聯網層面,企業須面對不斷上升的網絡威脅和遙距用戶數目;而在廣域網〈WAN〉層面,資訊科技總監又得面對以緊縮預算滿足愈來愈多IT需求的困局,同時憂慮被動式防禦系統未能有效保障企業網絡安全。Web 2.0和社交網絡工具如Facebook等的普及,進一步加重了網管人員的負擔,為企業帶來更多潛在保安威脅。有見及此,Blue Coat遂推出新ProxySGProxyAV產品系列,並將之與雲端防禦的Blue Coat WebPulse服務進行整合,透過Blue Coat ProxyClient 軟件,為遙距用戶提供保護。

保安更新毋須下載安裝修正檔

「不少行政人員及流動僱員經常以遙距方式登入企業網絡,惟現有網閘及防毒產品,未必能完全保障這些流動設備安全;尤其手機型號日新月異,且擁有各自的平台,即使願意與保安廠商合作,亦不可能完全開放,任對方更改架構設定,因此要保障流動設備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是從提供服務的電訊商入手。」Blue Coat安全網關產品行銷總監Tom Clare續指,新推出的ProxyAV 14002400產品系列以營運商及服務供應商為目標市場,具備高效能惡意程式線上偵測技術(inline malware scanning),更可連接WebPulse協作雲端防禦服務,以取得威脅情報和網絡意識。

Clare表示,新款ProxySG系列相比其現有裝置效能提升達五倍,可支援每秒一千兆元的處理量。此外,其硬件亦減少達四成,故所需機櫃空間亦大幅下降;其耗電亦明顯改善,由感測器控制的可變風扇可自動回應不斷變化的裝置溫度;當設備尚未滿負荷運行時,感測器會降低風扇轉速並保存電能。最重要的,是其安全網關解決方案以可擴展的混合式架構,結合ProxySGProxyAV裝置、ProxyClient軟件和WebPulse雲端服務,因此用戶毋須下載並安裝任何修正檔,已可於網雲上取得取新的病毒源碼及威脅情報,確保企業網絡能按需獲得實時更新。

全球用戶實時共享威脅情報

為進行人工評估,並驗證新的網絡威脅和內容,WebPulse分別加強了其防禦功能,包括自定義腳本分析(custom script analyzer)、沙箱(sandboxing)、第三方播放(third party feeds),機器分析(machine analysis)和網絡相關的工具。透過結合新功能、惡意程式偵測技術和專門網絡情報,WebPulse可對實時網址請求進行動態分析,並與全球逾六千二百萬用戶即時分享威脅情報。

而在部署高可用性配置時,企業只須以具備這些提升性能的ProxySG ProxyAV其中一個裝置,即可支援二百五十至六萬名用戶。同時,Blue Coat的安全網關作業系統(Secure Gateway Operating SystemSGOS5.5的威脅分析能力亦大幅提升,為新產品增加百分之四十的處理能力,以加強對包括壓縮檔等可疑檔的深入掃描,而毋須影響其整體效能。

Blue Coat的安全網關解決方案採用了許可證和策略管理,讓網管人員可藉Blue Coat Director內的直覺式政策管理工具,簡易地複製和輸出策略,並透過安全的遠端存取,對延伸企業的管理控制台進行策略更改。由於新產品方案的混合架構毋須就企業網關、軟件下載和其他升級週期方面進行額外投資,除整體擁有成本下降,投資亦可獲較長期的保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