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Yahoo! 於亞洲全面展開「It’s Y!OU」策略

繼早前推出整合了社交網絡功能的全新Yahoo! Mail後,雅虎香港早前續宣布將在未來數月,將推出全新首頁,同時發布其亞洲區全新策略,在港啟動以「It’s Y!OU」為主題的首個全球性品牌計畫。

Yahoo! 整合市場推廣及品牌管理部高級副總裁Penny Baldwin坦言,近年有批評指Yahoo!開始失去最初的活力和創意,後勁不繼,因此她決心整頓品牌,重新釐訂品牌與產品的發展方向均着重簡化及提升用戶之網上體驗。Baldwin強調,網絡世界與現實世界環環雙扣,但應以用戶為中心,因此構思到『It’s Y!OU』這個簡單直接卻一矢中的之口號。過去兩個月,Yahoo! 為其品牌形象與核心產品帶來重大轉變,特別是在開放平台、個人化、流動體驗及強化社交網絡功能等方面尤其顯著。而雅虎香港則分別推出了讓用戶可在單一平台存取最愛服務及網站,實現手機與電腦同步互通的「雅虎香港手機版首頁」(hk.m.yahoo.com),以及整合了社交網絡功能、強化相片分享及編輯功能,並設有應用程式集,讓用戶可簡便存取適用應用程式之「Yahoo! Mail (mail.yahoo.com.hk)電郵服務。

Baldwin透露未來數月,Yahoo! 將推出提供更多新功能的全新首頁,讓用戶無論在使用電腦或手機,皆可從Yahoo! 首頁綜合從互聯網及Yahoo! 平台上最常用的服務。新增功能包括個人化新聞、更新及開放應用程式。此外,專為Yahoo! 手機版首頁而設的iPhone應用程式亦將面市。

免費Wi-Fi服務主題巴士

雅虎香港董事總經理蔡寶德表示有信心新策略可進一步鞏固雅虎香港的市場領先地位。此外,他更宣布由Yahoo! 啟動的免費Wi-Fi服務「Yahoo! It’s Y!OU」紫色主題巴士,將於即日起至二OO年二月四日期間於市面行駛。蔡寶德續指,一百零八輛主題巴士當中,六十輛設有免費Wi-Fi服務,讓乘客可利用流動裝置連接巴士上的Wi-Fi服務。預計將有超過四百萬新世界第一巴士乘客人次,可於未來三個月享用到設有免費Wi-Fi的主題巴士服務。

據悉,Yahoo! 新品牌計畫於九月時率先在美國宣布推出,目前已分別於印度、英國、加拿大、法國、台灣及香港等主要及新興市場推出,不久將於巴西、印尼及南韓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