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Oracle提出Smart Strategy概念

為迎接緊隨經濟逐漸復甦而來的業務增長,不少企業決策人紛紛制定新業務策略,然而卻往往忽略考慮企業背後的IT基建能否提供所需技術,以致無法有效地運用經濟復甦的優勢。

根據O九年一項全球性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行政總裁〈CEO〉認為企業長遠增長的關鍵因素有六:一、適應轉變的能力;二、吸納和挽留人才;三、品牌實力、信譽及服務;四、採購及供應鏈效率;五、客戶智能;六、技術創新。要同時滿足上述六大業務增長因素,必須進行詳細規劃,並以全面的解決方案作資訊科技支援。

「提及企業應用,一般人即時想到ERP〈企業資源規劃〉,事實上ERP只屬企業應用其中一環。企業要取得成功,必須超越ERP,作更完整的企業規劃;這正好是甲骨文Smart Strategy的概念。」

甲骨文香港應用軟件部總經理吳慶鵬認為,一套全面的企業應用,必須能配合CEO時刻求變的精神,其執行能力須針對整個機構的發展方向,作出合適而及時的回應。「例如企業計畫收購合併、分拆業務,或將總部遷移至另一城市,背後基建配套能否實時提供所需支援?」

針對企業決策不斷變更的業務需求,甲骨文於全球各地為機構提供免費服務Oracle Insight,由專業團隊針對機構的業務進行評估,了解其業務特質,然後從甲骨文客戶數據當中抽取類似的行業數據,如關鍵績效指標〈KPI〉或行業基準〈benchmark〉等作比較,為機構提供最佳業務實踐建議計畫書。

CEO的優先考慮不停隨業務需要而轉變,如何確保在削減營運開支的同時提升員工生產力,成為了企業決策人最頭痛的問題。吳氏強調,一家企業最大的挑戰也重要的,實為人才管理。「因為他們最大的資產並非物業,尤其經去年一役,美國那邊的資產早已化為烏有;對銀行及保險業而言,最具價值的資產是人才。」

甲骨文大中國區供應鏈管理咨詢顧問總監葉活霖則補充,指Oracle Applications的模組式方案,可針對企業的潛在業務價值而選擇合適模組,「所謂HR並不單純管理僱員薪資,還得基於talent grid〈人才九宮格〉決定哪些僱員表現最優秀,從而制定擢升及培訓等發展決策。Oracle Applications即可按僱員的升職路向,提供相應的網上培訓等,同時亦為企業進行succession planning〈培訓接班人計畫〉和智識管理,以確保高層僱員的業務知識能有效保留,而不致因退休而流失。

他續指,品牌形象同樣重要,許多銀行或保險公司皆投放大量資源,賣廣告之餘更極積贊助或舉辦公益活動,如渣打馬拉松等,以建立品牌形象。Oracle Applications的客戶關係管理方案和Oracle Insight,均可有效為企業進行客戶忠誠度管理。

「我們最重視PDCA,即Plan〈規劃〉、Do〈執行〉、Check〈檢查〉和Act〈行動〉。Oracle Applications的所有方案均建基於應用整合架構〈Application Integration ArchitectureAIA〉之上,奉行開放的SOA標準,因此可有效連接整個工作流程。」

有別於坊間的客戶關係管理分析方案,Oracle Applications整合了甲骨文的商業智能,內建超過二十個行業的行業基準和關鍵績效指標,可針對機構的特定行業,指出哪些是未被發掘的潛在客戶、哪些客戶應得到獎賞而未有相應行動;又或是哪些重要客戶因近數月未有交易而得不到關注,或對服務感不滿等,從而指引企業推行更合適的市場推廣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