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CPCNet伙拍Riverbed推出大中華區內首個WAN優化管理方案

企業於中國設立分部的數目,隨中國經濟發展而上升;雖然大部分所須軟硬件設備均按國際規格配置,但如何進行高效連接及管理,則非傳統方法所能輕易解決。

中信1616集團旗下通訊及安全方案商CPCNet宣布,與Riverbed Technology共同推出大中華區內首個廣域網絡(WAN)優化管理服務「TrueCONNECT Accelerator」,為區內用戶提供更高效益的廣域網連接。

CPCNet產品開發及管理高級副總裁何德表示,隨著業務及科技發展,廣域網於企業運作所佔的角色日益重要,所傳遞數據包括電郵、共享文件,以致各式各樣應用軟件,而此種運作模式延伸至跨境的辦公室,會增加網絡的負荷。另一方面,現時大部分企業均會改變過往將各地伺服器分散運作的設定模式、而將其應用伺服器整合、降低成本,但跨境分部與其數據中心的距離卻無可避免地削弱大部分應用軟件的速度甚至性能。

這次推出的管理服務方案,是針對此常見的情況而設,優化在廣域網絡上運作,包括檔案共享、帶有附件的電郵傳送、不同網絡、數據庫應用等等不同應用軟件的表現。Riverbed大中華區產品市場總監丁偉表示,通過於各接入點設置TrueCONeNECT Accelerator,此方案能減少傳輸控制協定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的數據來回傳送及延誤,善用頻寬,擴大可執行的應用軟件數量,所能提高的應用軟件性能以倍數計。而客戶亦可在廣域網上迅速及安全地複製數據,所須時間亦可由數小時縮減至數分鐘。

TrueCONeNECT Accelerator可於一個裝置上支援數以千計的用戶,亦適用於TrueCONNECT Premium多協議標籤交換MPLSMulti Protocol Label Switching)的虛擬專用網絡(VPN)平台,支援IP話音、視像會議及其他實時應用軟件作無縫操作。

何德指出,採用TrueCONNECT Accelerator的企業毋須進行額外的設備投資,或修改應用程式、用戶資料、路由器或其他IT架構;只須進行簡單接駁,便能於不影響應用軟件性能下整合伺服器,減低運作成本。而客戶亦可透過CPCNet網絡流量監測服務TMSTraffic Monitoring Service),取得其綜合網絡流量分析報告。

無疑提升頻寬的價格於近年下降,但何德強調企業不應因此忽略或輕看網絡優化服務,因為兩者所提供的效能並不一樣。他舉例指出,將2Mb頻寬提升至4Mb,在傳輸控制協定等因素的限制下,並不會直接將傳輸速率提升一倍,但TrueCONNECT Accelerator卻能在此情況下大幅提升傳輸速率;因此,客戶應清楚了解其業務須要,而進行妥善的相應服務升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