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HP數據中心轉型體驗工作坊助企業實現最佳策略

不少企業皆有意進行數據中心轉型,然而牽一髮動全身,大幅改變數據中心架構不但可能影響關鍵應用的日常運作,所涉及金額亦可能超出預算,故往往望而卻步。

有見及此,HP遂推出數據中心轉型體驗工作坊,助企業深入了解分析當前問題,然後針對業務所需,制訂最具效益且能於短期內實現投資回報的轉型策略。HP亞太區及日本地區企業業務部基礎架構顧問總監Mohan Krishnan強調,數據中心轉型可讓基建系統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運作,取得迥然不同的效果,但企業必須有系統地進行數據中心轉型,方可取得預期成效。

「企業數據中心普遍的問題是硬件老化、效率日漸下降、過度配置、低使用率和生產力;而部分系統因為個別項目而架設,以致出現技術孤島。因基建架構隨應用增加而愈趨複雜,不少企業往往花上七成IT預算於日常運作及維護之上,根本無法顧及技術創新。」Krishnan續指,數據中心延緩更新升級,不但令業務彈性受限,同時亦難以預計服務水平,對整個企業營運而言構成相當的風險。

雖然大部分企業皆期望數據中心的生命週期能維持十年以上,然而實際上數據中心的生命週期只有五年。當企業持續成長,空間、冷卻與功耗等限制均會對企業營運造成壓力。不難發現,那些已建成超過十年的數據中心,往往缺乏足夠的製冷能力,耗電亦非常驚人。

因此數據中心轉型首要針對的,除為按需更新IT設備,更著重規劃設計、制訂IT政策,和規劃電源與製冷設備。以HP為例,即成功透過平台標準化與整合,將全球八十五個數據中心整合至三個,削減耗電達六成、降低多達五成網絡成本,同時大幅提升儲存容量、運算能力和網絡頻寬。

「數據中心針對高可用性、災難復原和業務持續性進行設計,不但可大幅削減成本,同時亦有助減低風險,且更利於配合業務增長需求。」

十步完成數據中心轉型
       
HP於多達廿七個亞太地區(日本除外)提供數據中心轉型體驗工作坊,針對能源效益、自動化、虛擬化、整合性和業務持續性,由HP資深顧問就轉型各階段及活動,進行分析及互動路線圖之討論。

該工作坊模擬實際數據中心的轉型程序,以高度視像化及互動形式,為用戶剖析十個主要步驟,讓他們領略最佳業務實踐和成功轉型的關鍵因素。首先,顧問須了解用戶進行數據中心轉型的目的和目標,從而設定場景。接著,顧問將帶領用戶深入研究討論管治(Governance)、轉型經歷(Transformation Journey)、項目管理(Program Management)、業務成效(Business Outcomes)、設備轉型(Facilities Transformation)、基建轉型(Infrastructure Transformation)、應用程式及資訊轉型(Application and Information Transaformation)、管理轉型(Management Transformation)、機構層面的轉變(Organizational Change)和路線圖(Roadmap)等十個模擬程序,就數據中心當前面對的挑戰和問題,清晰計畫轉型的方向,了解可能因基建複雜的原故而出現的種種突發問題,並按計畫完成目標的里程碑。

Krishnan強調,自動化不只限於部署,同時亦是管理的成功關鍵;企業往往高估虛擬化的效益,同時又低估了雲端技術的影響力,HP數據中心轉型體驗工作坊正正是為了引導他們更客觀地認識這些問題而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