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Windows Mobile Market Place正式投入服務

順應手機市場及技術發展,微軟於十月七日全球性推出的Windows Mobile 6.5便加入了應用程式流動網絡商店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平台。

在推出兩個月後,此平台亦正式於香港提供服務,讓本地用戶可通過網絡,選購各種手機應用程式下載。微軟香港商業及市場部總監胡靄慈表示,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自面世以來,所提供軟件數目由初時的二百四十餘個,上升至目前近千,亦有約千名獨立軟件供應商登記成為其軟件開發商,反映出市場對此平台的認受性及需求。她形容此平台為軟件開發商提供了一個新穎的渠道展示其能力及創意,亦開創了全新的商機。

現時任何人只須具備有效的身分證明及Windows Live帳號、並繳付九十九美元的費用,即可申請成為應用程式供應商,提供免費或收費的應用程式予用戶下載,並可分得銷售該軟件的七成收益。而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亦是首個讓用戶進行手機程式退款的交易平台,於下載後二十四小時內取消有關的下載,並獲得退款。

強調應用本地化

是次公布中,亦包括了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的本地化設定。微軟開發平台部總監錢展騰說,一如文化、集族差異,各地的手機應用習慣亦有不同,因此微軟亦進行本地化,並鼓勵軟件開發商推出對應本地應用的軟件,當中包括遊戲、新聞、地圖等不同類型軟件。他舉例指出,單以手機遊戲一項,便足以反映出不同地方用戶的分別,如麻將、撲克的遊戲深受香港人歡迎,而歐美用戶則較喜歡角色扮演類的遊戲;亦有軟件於日曆內加入中國曆法、節日,提升本地用戶體驗。

另—方面,微軟亦提升了相關的控制及支援。現時Windows Mobile 6.0 6.1版本的手機亦可到http://marketplace.windowsphone.com下載該平台。而用戶亦可透過電腦登入網頁版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進行瀏覽及選購,系統將透過雲運算技術,把程式自動下載至指定手機。

錢展騰強調,於擴展功能的同時,微軟亦改良了登記及開發者網站平台的技術及支援,包括為程式進行加密、避免受黑客非法盜取程式,為開發商提供保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