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乘經濟復甦 PCCW更新One Communications方案

電訊盈科宣布,把針對中小企而設的One Communications企業通訊方案進行升級,並推出新收費計畫,簡化商務通訊,為客戶提供整合寬頻、固網、流動通訊及語音科技的全面通訊支援。

電訊盈科商業客戶業務及工程部門董事總經理周鼎文形容,在資訊爆炸年代,能提升技術、協助業務的各種科技應用垂手可得,但如何從中作最適合的選擇、並進行相應配置,所須考慮及計畫並不亞於某些技術上的瓶頸。

他舉例說明,屏除近年IP技術的急促發展,電腦加上網絡連接及通話配件的組合,從功能角度而言,早已能完全取代桌上型電話機;但桌上型電話機仍屬絕大部份辦公室的必需品,使用者習慣(user behavior) 是當中最大的原因。因此電訊盈科亦把客戶服務(customer service) 強調為客戶體驗(customer experience),在推銷新技術、方案的同時,著重與實際應用情況取得平衡。另一方面,周鼎文指出香港的寬頻覆蓋率,於數年前已達至市場飽和狀態,但隨著「寬頻八達通系統」等不同商業方案推出,電訊盈科的商業寬頻業務在用戶數目及數據,量均保持了穩定的增長,亦顯示出以新方案優化現有技術及系統的成效。

隨著經濟復甦,周鼎文指電訊盈科的商業市場策略將增加引入更多新技術,如是次宣布的升級;並期待自O四年推出以來累積超過七萬名企業用戶的One Communications服務,能於十二至十八個月內增至十萬用戶。

新增一「按」即通功能 提升企業流動性

周鼎文強調,One Communications能補足大部分中小企欠缺的內部IT部門、於服務配套、功能使用和管理三方面提供企業所需支援,毋須企業作任何前期投資,並隨著市場發展、業務的進程,向企業提供能優化績效的方案。

是次更新主要加入三項新功能,均以一「按」即通作賣點,橫跨固網及流動通訊科技,提升通訊的質素及流動性。電訊盈科在提升其視像會議平台看後,新版本的一「按」視像會議,可與多種視像及會議系統連接通話,打破不同視像平台品牌、制式的限制,亦降低視像會議的門檻。只須一部具備視像會議功能的桌面電話,用戶即可隨時與其他ISDN視像會議系統、IP視像通訊電話、甚至3G手機進行視像會議,可省卻設備投資、複雜的用戶設定,及避免因系統或網絡上出現問題,阻延會議進行。

一「按」通話轉移將桌面電話及手提電話結合,讓用戶將桌面電話和手機間相互轉駁,給予用戶在進行電話通訊時的高度流動性。此功能乃安裝手機SIM卡上的程式,免卻安裝或對應手機平台的程序。

而一「按」綜合郵箱,則把用戶的桌面電話及手機留言整合至同一留言訊息郵箱,而用戶亦可透過電腦、桌面電話或手機收聽留言,減低錯失訊息的機會,大幅簡化流程。周鼎文稱,技術上,此功能可整合的電話號碼並無上限。

三項新增功能將續步於明年推出。在調整價格後,One Communications的最低「用戶計畫」月費為港幣二百三十八元,當中包括商業電話、寬頻、綜合訊息管理及多項增值服務,各項額外自選功能則按服務組合而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