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華為推五款實惠Android手機

喬布斯辭去蘋果總裁一職後,智能手機市場已現割據之勢。Samsung反擊,力阻iPhone5上市;Nokia持續低谷,又宣布N9無緣香港市場。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日前趁機,於香港一氣推出五款Android智能手機,包括Gaga (U8180)、Sonic (U8650)、IDEOS X3,以及針對商務用戶的Boulder(U8350)與IDEOS X6(U9000)。

旗艦款IDEOS X6與Boulder兩款手機,雖皆採用Android 2.2系統,但並未如另外三款2.3.3薑餅系統手機加入華為自家研發介面(UI),且Froyo版本現時推出稍有過時之嫌。不過X6觸控屏達4.1吋,是智能手機中的大尺寸,加上500萬像素鏡頭連LED補光燈,厚度僅約10毫米,兼外形方正規矩,適合商務人士。內置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55 1GHz單核處理器,可支援Flash,搭配1400mAh電池容量,算是較重實務性的一款手機。惟26萬色TFT螢幕在亮度與色彩表現方面略顯不足,且不支援多點觸控。X6支援32GB內存卡擴容,HSDPA傳輸速度可達14.4Mbps,並貼合香港用家需求,內置倉頡輸入法。

Boulder具2.6吋觸控屏,同時針對愛用實體鍵盤的商務用戶,配備實體QWERTY鍵盤,並於按鍵上貼心注明倉頡碼,厚度降至9.9毫米。Boulder與IDEOS X6建議零售價分別為港幣1680及2980元。

今年較早前,華為調整內部架構,針對客戶類型重新劃分業務,由以往單一倚賴運營商模式,轉向企業及消費者客戶群,志在拓寬終端市場。然而智能手機市場日趨成熟,未來競爭勢必愈趨激烈。早前Google全球智能手機調查報告更揭示,手機已不僅是通訊娛樂工具,更被視為現代生活象徵,除高性價比外,愈發重視品牌認受度。相較其他國際品牌,華為以低價策略打入市場之餘,尚須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