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HP TopShot立體掃描打印 從數碼回歸實體

承接往年,HP全球影像及打印部周年大會今年繼續綻放異彩,除推出多款新型號多功能打印系統外,其雲端打印技術亦愈見精湛。

去年,HP首推雲端打印,打破地域界限。今年,HP進一步將其ePrint家用及商用應用程式統一化,務求提供統一的ePrint體驗,故支援作業系統已擴展至Apple iOS、Android及Symbian等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平台。另HP亦針對大型企業,推出專為BlackBerry智能手機而設的HP ePrint app統一雲端體驗。用戶憑配備有統一雲端HP ePrint Apps的BlackBerry智能手機,即可在已登記的HP ePrint打印機、企業網絡打印機,或公共打印設備上進行打印。HP影像及打印部亞太及日本地區高級副總裁John Solomon透露,目前全球逾1,300間希爾頓酒店及港麗酒店,和逾1,800間FedEx Office等,均已投入支援BlackBerry智能手機上的HP ePrint服務。

至於流動程式方面,Apple iOS的用戶可透過新推的HP Printer Control mobile app,無線操控打印機,包括掃瞄相片及文件至Facebook、Google Docs及流動裝置上之電郵,更可同時監察打印機和耗材的狀態。全新的HP ePrint Mobile 驅動程式,更進一步簡化流動打印連接,用戶只須選取「檔案」,按「列印」即可在已登記的HP ePrint打印機上進行打印。商用打印應用程式亦有新作,包括Shoeboxed製作的Biz Card Scanning App及Receipt Scanning App,用以掃瞄及整理商業名片和收據,助中小企有效簡化業務流程。

打印方案、防偽冒新突破

是次發布的打印方案同樣有驚喜,如針對中小企的ePrint Wireless Direct流動打印方案,即可讓用戶毋須通過網絡或互聯網連線,只須以具wi-fi功能的流動裝置,即可直接連接至已啟動的HP打印機,實現點對點(P2P)連線。

Solomon形容,HP Smart Marketing Suite猶如打印的最佳業務實踐(best practice),可針對企業市場推廣內容工作流程,進行優化及自動化,助企業評估其市場推廣工序,繼而簡化流程,配置模組式市場推廣軟件應用,配合雲端儲存及運算平台,能有效提升打印效率、節省成本,為宣傳印刷品製作人員及品牌或企業之間,建立更緊密連繫。

偽冒打印耗材愈發猖獗,據新近發表的統計顯示,逾半用戶均在不知情下購入偽冒耗材。HP打擊贗品向來不遺餘力,不斷改進其耗材防偽技術,更於大會上展示全新的eVerify技術,在識別標籤上加入QR條碼。用戶只須以智能手機掃瞄耗材盒上的標籤條碼,即可進入網頁輸入產品序號,因每盒耗材之產品序號皆獨一無二,故網頁可即時顯示該耗材是否正貨,有效打擊贗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