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防患未然 IPC交易通訊平台Unigy助力業務延續

日本九級強震加海嘯,危及民眾安全之外,也置當地企業於前所未有危機之中。電力供應短缺、交通堵塞,不少僱員也紛紛向區內其他地域轉移。而金融市場向來分秒必爭,如何於災難期間延續業務,對企業而言可謂至關重要。

交易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IPC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兼駐日本經理Colin Silvester,其時正在東京,協助企業部署跨區域應急方案。「IPC基於分佈式(Distributed)網絡的Unigy交易通訊與應用平台,相比競爭對手更具優勢 ── 不僅可接近市場,提供較低延遲,更能減低業務受突發事故影響,維持平穩運行;其架構更為緊湊,且基於開放標準,極具成本效益。此外,IPC還提供基於當地的專屬團隊支援。」

「對金融機構而言,最怕莫過於競爭對手正全力衝刺時,唯自己因故障而令業務中斷,無法交易,坐失良機。」香港易受颱風影響,且電力倚賴深圳,企業自然須未雨綢繆。Unigy基於IPC全球分散式網路,覆蓋廣泛,且每個連網城市至少由兩座數據中心支援,因此即使意外來襲,業務也可於IPC全球平台上及時遷移。Silvester表示,IPC下一步將繼續擴展,跨國企業可透過此平台,與分支機構共享資源,並可與平台內其他企業輕鬆互聯。

從硬件製造轉型至方案供應

「IPC用兩年半時間,由以往單一硬件製造廠商,轉型為解決方案供應商,將巨型鐵塊變為基於伺服器的Unigy交易通訊及應用平台,這對IPC以至金融機構,皆是一項突破性進展。」

搭配Dell伺服器,IQ/MAX較之上一代硬件IQMX,改良頗多。適宜中小型機構的IQ/MAX Edge機座(Turret),最高可支援兩百條連線,並於同一時間支援六路通話;IQ/MAX機座則可提供高達六百條連線,以及二十六路同時通話。僅須4U空間即可為五百名交易員提供服務,消耗更少能源及製冷成本。

除硬件設備外,Unigy還提供更為輕便的交易通訊選擇:軟件版IQ/MAX Omni可於PC上實現通話功能,適合遠程或流動工作,亦可作機座故障時備援方案。透過VoIP軟件Pulse Enterprise,Pulse裝置所具內部通話(Intercom)及多人會議(Hoot)功能移植入PC中;而Pulse for Lync則可整合至微軟Lync客戶端。

SOA開放標準 提供應用開發平台
Unigy軟件亦注入豐富功能,透過Presence,可即時感知聯絡人狀態,從而提升協作效率;儲存於伺服器的通訊記錄,即令於不同裝置登入,仍能察看原有資料,甚為便捷;HD Audio則進一步改善通話音質。

「Unigy基於SOA開放標準,用戶可通過應用開發平台Blue Wave自行研發所需程式,或與第三方整合。」

Silvester稱,Pulse將於來年七月推出iPad用戶端;亦將針對Blackberry或Android平台推出相應產品。他說,IPC目前正致力研發新方案Cockpit,功能將更為強大。此概念方案於PC平台上整合實時市場訊息、通訊名錄、視訊會議,與交易通話等功能,令交易操作可集中與單一平台上,將有望大幅提升效率。Silvester更透露,未來還將研發可運行於VMware上的虛擬化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