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拓新功能 推企業印刷託管服務

打印成本日漸高昂,是以近年不少中至大型機構,傾向採用印刷託管服務(Managed Print Services,MPS),既有效降低打印成本,亦加強管理整體打印。

「MPS可說是業界對印刷託管服務的泛稱,非富士施樂獨家提供。而是次推出的企業印刷託管服務(Enterprise Print Services,EPS),則是在固有的MPS服務上,提供更全面的中央管理印刷託管服務,並且加入了遙距及流動打印等全新功能。」富士施樂全球服務部總裁岡野正樹透露,MPS業務看俏,香港區表現尤其突出,持續錄得雙位數值增長。

為進一步提升其印刷託管服務的競爭優勢,富士施樂推出全新端到端企業文件管理外判服務。企業印刷託管服務(EPS) 不僅如MPS般管理辦公室打印環境,並進一步提供遙距和流動打印,以及中央印刷中心管理服務。此外,EPS亦擴大了服務範圍,提供郵件房及文件設計服務。岡野表示,企業印刷託管服務強化了印刷託管服務,可提供更高層次的服務協議水平,讓企業能更全面了解其全球印刷運作,以及內部和外部印刷的相關支出。

新服務有助企業減少打印基建的整體擁有成本(TCO),同時改善業務流程,並且能有效降低印刷相關活動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支援流動設備及遙距打印

EPS乃美國施樂公司和富士施樂的技術平台,服務已由七月起,陸續於亞太區不同市場推出。EPS大幅擴展了原來的MPS服務,可同時助企業用戶管理其辦公室打印環境,並實施中央印刷中心管理、提供郵件房、文件設計、印刷採購,以及支援流動設備和遙距打印,實行端到端管理整個企業的印刷環境,從而優化企業文件管理。

相信不少企業已正採用不同供應商的MPS產品,雖然印刷託管服務的表面成本相對較低,然而卻往往隱藏著潛在打印成本,甚至拖慢了整個打印網絡的效率。有見及此,富士施樂是次推出的EPS特別針對企業打印監察、支援流動和遙距打印,並且確保辦公室和內部印刷中心之間暢順連繫。

雲端打印可說是近年的熱門課題,富士施樂亦回應了此項市場需求,在EPS新增支援流動和遙距打印,為流動員工或於偏遠地點工作的僱員,提供等同辦公室內部的支援。員工可選擇何時何地,甚至從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全地打印文件,而毋須額外安裝打印機驅動軟件。此外,富士施樂更會根據企業員工之工作習慣進行分析,繼而根據打印政策和成本,向用戶提供智能化的打印選擇及建議。比方說,有用戶嘗試以低速打印機打印大型文件,顯示屏便會出現轉用高速打印機的建議。

「未來,富士施樂將致力透過EPS協助企業管理其印刷環境。不過,這並不代表EPS將完全取替MPS。畢竟兩者之間的服務協議水平有別。企業可因應實際業務需求而決定最切合的託管服務形式。」

岡野相信,隨著EPS的推出,將有助加強及更有效監測分佈全球各地的印刷設備,為辦公室員工和流動員工提供一個暢順又靈活的按需打印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