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HP推聯合儲存實現瞬捷企業

HP提出瞬捷企業(Instant-On)願景,其中以HP融合式基礎架構(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作為核心。在虛擬及雲運算日漸普及的企業IT環境下,要達致融合式基礎架構,必須能有效地隨意移動數據,以及磁碟系統間的應用程式工作量。

為靈活交付以虛擬及雲運算為基的應用程式,企業必須連接多個儲存系統,使其成為單一系統。HP香港企業伺服器、儲存及網絡部總經理楊建峯表示,此類聯合儲存(storage federation)可消除額外的虛擬化設備,從而降低成本及行政支出;而為推進HP瞬捷企業的願景,HP將以全新的聯合儲存軟件HP Peer Motion,擴展其融合儲存(Converged Storage)組合。

「可以說,聯合儲存乃是繼光纖管道(Fibre Channel)後,又一波改變市場的重點技術。」

HP Peer Motion 軟件可於HP LeftHand及3PAR Storage Systems上運行,提供peer-to-peer儲存聯合功能,涵蓋虛擬儲存區域網絡(SAN)軟件設備,至中端及高端儲存系統。如此一來,企業便得以在虛擬及雲運算環境下,透明地移動磁碟系統間的應用程式工作量。

透過Peer Motion軟件,企業得以實行聯合工作量平衡(federated workload balancing),確保持續生產力,及無間斷地重新分配工作量,以應付不時之需;另透過聯合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則可將應用程式數據,轉移至具備足夠容量的系統,減低將來購買儲存的需要。企業亦可藉聯合資產管理(federated asset management),在儲存資產進行更新時,消除停機時間或服務中斷的機會,確保數據無間斷地從退役的陣列轉移至新系統。

HP藉3PAR推ITaaS

HP在完成3PAR併購後,上周正式宣布推出全新HP P10000 3PAR Storage Systems,在公用網雲及私有雲中,提供IT即服務(IT-as-a-Service) 的企業IT交付,功能包括多租戶工作量整合(multitenancy for workload consolidation)、為高效的容量使用率及自主負載再平衡(autonomic load rebalancing),擴展精簡技術(thin technologies),以推動企業靈活性。

全新型號HP P10000 3PAR儲存系統,包括V400及V800 (HP 3PAR V-Class)。HP 3PAR V-Class乃以關鍵任務為本的儲存系統,是全新HP VirtualSystem及HP CloudSystem解決方案的核心技術,可整合軟、硬件及服務,以加快部署。該聯合第一層級平台(federated tier 1 platform),適用於虛擬及雲運算數據中心,可同時可在單一高效能陣列,同時支援混合及多租戶的工作量。楊建峯表示,HP 3PAR Gen4 ASIC可整合難如金融交易及虛擬應用程式部署等,能自行將多種工作量,分配至不同儲存資源或儲存系統。而相較以往的3PAR系統,新系統能提供1.5倍的連接埠連接性及磁碟資源,以及為連續工作負載提供高達3倍效能。

VMware整合於HP 融合基礎架構

HP同時亦宣布其融合基礎架構在跨伺服器、儲存、網絡及客戶端上,將增強整合全新VMware軟件,同時以一個共同的架構、管理及安全框架,提供turnkey解決方案,從而提升效能、延展性及可靠性,並確保安全性一致,讓用戶得以將其VMware虛擬化投資,轉化為異構混合雲運算,由HP服務提供全面虛擬化及雲運算解決方案支援。

整合VMware後,用戶將可透過HP 3PAR Storage ASIC及零檢測算法(zero-detect algorithm),結合全新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 (VAAI) 功能,可節省高達五成容量。此外,在遇上系統故障時,亦可藉由HP LeftHand Storage提供持續可用的虛擬機器,增強多個站點的復原能力,所須成本卻僅為傳統儲存區域網絡的一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