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NTT在港建首個金融數據中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著近年雲運算和網上應用起飛,企業對網絡及數據中心的要求亦大幅提升,難怪各界均敦促政府將本港打造成數據中心埠。

網上交易分秒必爭,一個穩固可靠的數據中心至關重要。NTT Com Asia首席策劃總監李名輝認為,未來的數據中心料將朝兩大方向發展:互聯網數據中心(Internet Data Centre,IDC)和金融數據中心(Financial Data Centre , FDC)。

「雲運算和流動裝置將是驅進市場需求的主要動力。我們預期到了二O一五年,亞洲區數據中心市場將為目前的兩倍;而金融數據中心的投資更達十億美元。」李名輝並預期,中國未來勢將發展成世界數碼工廠。有見內地發展迅速,他表示NTT Com Asia亦不再局限於傳統電訊商,未來將更積極提供數據中心及雲運算服務。

NTT Com Asia早前便落實於將軍澳,興建其首個本地金融數據中心,以鞏固本港作為環球金融中心及亞洲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樞紐的策略地位。

近距超低延時FDC

NTT Com Asia 總裁兼行政總裁前田隆伸,於上周舉行的奠基儀式上表示,高頻交易(high frequency trading)現時佔美國股票市場交易額多達70%。為緊貼市場趨勢,亞洲對沖基金、投資銀行和其他機構投資者,均積極提升其IT基建設施,及調整交易策略,以保持競爭力。NTT Communications 香港將軍澳數據中心擁有獨特優勢,包括毗鄰證券交易所之地利、超低延時解決方案(Ultra-low Latency Solution),以及準Tier IV的基建設施,定能協助金融業於亞洲市場盡佔先機。

此專用數據中心預期將於二O一三年落成啟用,並將作為NTT Communications的Asia Submarine-cable Express(ASE)海纜登陸站,以及環球網絡節點,以最短路徑連接香港、新加坡及東京三大金融中心,提供超低延時網絡連接,以及透過連接美國與日本路徑最短的海纜PC-1,進一步延伸至美國。

金融數據中心落成後,將對向香港交易及結算所(HKEx)現正於將軍澳興建的全新下一代數據中心,因此大大縮短客戶託管於金融數據中心之系統與交易系統之實際距離,對低延時策略起關鍵作用。據李氏稱,數據從香港往返東京或新加坡,總容量逾15Tbps,能符合金融交易嚴謹的要求。此外,金融數據中心亦配備準Tier IV容錯基建設施,能提供最高的可靠性、冗餘性和復原能力,可抵禦地震、火災及泄漏等嚴重事故,能有效防止單點故障。金融數據中心並採用模組化設計,讓客戶可自行選擇所需冗餘級別,彈性特高,全面配合不同的業務需求。

「企業選擇數據中心,最關注的莫過於供電、網絡和地理位置。香港集合三方面的優勢,同時稅收甚低,可為企業省下龐大稅項成本,加上超低延時網絡連接,相信能吸引金融業及大型企業採用。」

據悉,NTT Communications是次購入達三萬平方米土地,作興建金融數據中心的策略投資。市場研究機構IDC對此表示讚同,因分析顯示平板電腦、虛擬桌面電腦方案、統一通訊即服務(Unified Communication as a Service)及社交媒體等四大動力,在推進網絡應用發展和需求的同時,亦愈趨倚賴雲運算,因此市場對數據中心的需求將持續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