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海德堡與理光簽署策略合作協定 結合柯式與數碼印刷

傳統柯式印刷與現代數碼印刷各有千秋,前者上光色彩品質高,後者打印速度佔優,內容亦更富靈活彈性,若能集兩家之長,則無往而不利。

海德堡中國有限公司和理光亞太公司亦深明此理,故一輪磋商後,終於上周簽署策略合作協定,由10月1日起正式開展雙方在中國香港和澳門地區的合作,內容包括理光的服務與技術支援;另海德堡將在香港和澳門地區,銷售理光RICOH Pro C901印藝版彩色數碼印刷系統,並將C901融入至其印刷一體化解決方案當中;海德堡同時亦將銷售理光的黑白數碼印刷系統。

「年初上市的RICOH Pro C901印藝版彩色數碼印刷系統,為理光拓展其製作印刷市場揭開新一頁。而是次與海德堡在區域性合作,理光的數碼印刷將提供市場行銷服務、短版印刷和當天發貨服務。」理光亞太公司社長真嶋信彰深信,柯式印刷技術和數碼印刷技術相輔相成,結合兩者之長,可大幅提升商業印刷靈活性,以迎合多變的市場需求。

RICOH Pro C901印藝版彩色數碼印刷系統,印刷速度高達每分鐘90頁,月產量從8萬張至30多萬張。除可提供高印刷品質,更可滿足市場對短版及可變數據印刷的需求,加上其高速打印,有助應付承印物快速交貨等條件。

海德堡乃柯式印刷業界巨頭,主力開發並製造印刷、製版和印後加工設備,以及用於整合印刷企業工作流程的軟件。海德堡中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蔡連成表示,不少柯式印刷機企業正尋求能完善其產品結構,將靈活的數碼化解決方案,與現有高品質柯式印刷相結合的方案。是次與理光的合作,正好讓海德堡能透過結合最新的數碼印刷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富靈活性的服務,既能在應用專色、上光工藝及特種油墨時盡佔優勢,亦能提供可變數據印刷、按需打印及短版印刷服務,故蔡氏認為,柯式印刷技術與數碼印刷技術並非相互競爭的關係,通過雙方合作可提供更大靈活性及更加多元化的產品服務。

未來,海德堡和理光還計畫將海德堡印通(印刷行業標準工作流程解決方案),與理光硬體設備相連通,至於共同開發印刷技術則尚在起步階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