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立足Fabric Brocade推動多項更新

當前數據流量呈幾何級數增長,而IT預算卻愈見緊縮,不僅令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積極尋求優化解決方案,企業也寄望網絡資源可如量體裁衣般緊貼業務動態,節省投資,同時又具備卓越彈性效能,以應對高峰期需求。

Brocade近日一口氣推出三項更新。其中之一是宣布提供網絡基建訂用(Network Subscription)服務,為業界引入基建交付新模式。企業毋須承擔租賃成本(Capital lease)與資產折舊風險,支付模式更為簡明,僅須每月按用量(Pay-as-you-go)繳付運營費(Operational expense),即可享用運算、儲存與網絡效能,以及由Brocade Global Services提供的Essential Support技術支援。

Brocade香港臺灣及澳門區總經理周恒毅表示,「採取訂用模式,不僅能提升企業敏捷度,亦可改善供應商回應客戶需求能力,成本與風險更將大幅降低,並可受惠於及時網絡技術升級。」

此訂用服務已可用於Brocade IP/Ethernet網絡方案。其實Brocade以光纖(Fibre Channel, FC)起家,自二〇〇八年收購交換機供應商Foundry後,將其基於區域儲存網絡(SAN)的網狀(Fabric)概念帶入IP網絡,簡化傳統整合層與匯聚層架構,以扁平網絡直接連入核心層(Core)。此優化架構受益於TRILL協議,網絡規模不必依循傳統STP模式,可消除閒置互聯,令網絡效率顯著提升,拓展也更為簡易。現時九成互聯網交換點(IXP)皆由Brocade方案支援。

強化虛擬叢集交換技術

繼去年十一月推出業界首款以太光纖網絡架構(Ethernet fabric)交換機VDX6720後,Brocade此次又新增VDX6710及VDX6730兩名成員。其中高端VDX6730數據中心交換機提供10GbE連接能力,可將已有FC SAN與以太光纖網絡連接,既保護企業現有FC投資,又保留擴展潛力。而入門級VDX6710,除可提供10GbE連接外,也配備經濟1GbE選擇,接入以太光纖網或傳統局域網絡(LAN)。此外還靈活支援iSCSI、NAS等連接。基於Brocade Ports-on-Demand模式,交換機埠位可按企業需求及時擴展,精簡成本。

作為核心的虛擬叢集交換技術 (Virtualization Cluster Swithing, VCS)也得以強化,包括支援虛擬機自動化搜尋及配置,從而避免了人手操作時引入邏輯錯誤而導致故障。同時配合VMware vCenter Server中所存資料,可實現於Fabric內及跨Fabrics無縫遷移。針對遷移過程中常出現的網絡配置丟失問題,VCS具備AMPP(Automatic Migration of Port Profile)功能,令配置可跟隨虛擬機遷移,為用戶省卻諸多麻煩。

周恒毅稱,單一VCS Fabric現已可支援多達二十四個交換機互聯,進一步開拓延展能力;而通過Brocade提供的業界惟一整合SAN及IP的網絡管理平台Network Advisor,可將集群視作單一邏輯交換設備,管理隨之化繁為簡。

Brocade也正式推出虛擬運算模組(Virtual Compute Block,VCB),回應其於今年五月,針對下一代雲端數據中心所提出Cloud Plex架構。經預先配置及測試的VCB乃是基於開放標準,由Brocade光纖交換組件與VMware、EMC、Dell、Fujitsu與HDS聯手構建,將各廠商運算、儲存及網絡優勢整合於融合架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