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Extreme Networks 創新引領網絡流動

流動化與雲運算引領大勢,不僅帶動數據流量激增,網絡、用戶與裝置亦愈趨多元化,金融危機全球性影響持續,IT預算愈見緊張。Extreme Networks是新一代網絡交換設備廠商,支援虛擬化的交換技術,配合數據中心的虛擬化趨勢。

Extreme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David Ginsburg表示:「Extreme針對企業與校園網絡、數據中心,電訊商提供高效能解決方案,創新功能的交換設備,可削減總體擁有成本(TCO)。」

XNV提供虛擬機動態追蹤

雲端需求令數據中心壓力陡增。提升擴展性,不但倚賴高性能設備,亦須將架構化繁為簡。Extreme 主機託管和雲端數據中心解決方案(Managed Hosting and Cloud Data Center Solution),包括了最高端BlackDiamond X8(BDX)數據中心交換機架,以及架頂式交換器Summit X670。BDX系列的Extreme交換容量高達20Terabit,最高支援達十二萬八千台虛擬機,以及七百六十八個10GbE高密度連接埠,連接能力更可升級至100GbE,足以應對未來資訊增長需求。

透過M-LAG( Multi-Switch Link Aggregation)可將兩台核心交換機互聯,支援接入層與核心層間多條路徑,簡化傳統以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協定為主流的數據中心架構。Extreme XNV(ExtremeXOS Network Virtualization)軟件則可自動追蹤虛擬機器的遷移,相關虛擬機器的網絡設定及政策,可動態套用至相應連接埠。

Extreme Networks香港及澳門區總監程俊邦強調,Extreme基於開放標準,兼容第三方的應用軟件,向雲端遷移而不必報費現時投資,亦可避免被專屬的廠商技術鎖定。

EAPS保證網絡可靠性

企業及校園網絡往往涵蓋有線及無線連接,且須兼顧安全與預算。Extreme Networks以BlackDiamond 8800、Summit X460交換設備及其Altitude無線局域網絡 AP(Access Point)等產品,提供基於身份的網絡解決方案。Summit X460可於數據中心作架頂式部署,或置於邊緣。其虛擬機箱功能(Virtual Chassis)支援八台設備互聯,並提供80Gbps頻寬的Summit Stack-V80一百公尺長距堆疊、40Gbps的SummitStack模式,或是10GbE的SummitStack-V等多樣化堆疊,且可與不同系列交換器堆疊。

Extreme設備皆支援相同的ExtremeXOS模塊化作業系統,簡化管理複雜度,可依需求輕易增添新功能;所創模塊式設計更能避免相互影響,即使出現故障,亦不致因此重新啓動,耽擱整個系統運行。

架構上,Extreme研發以太網自動保護交換協議EAPS(Ethernet Automatic Protection Switching) ,採用環狀網絡作冗余備援,故障切換時間低於50毫秒,保證網絡高可靠性。Extreme Networks也提供身份管理ID Manager功能,便於記錄及監控用戶存取行為,以防敏感資料外泄。通過登記及訪問控制(Registration and Access Control System, RACS),企業與學校可為大量用戶迅速部署網絡,並確保於有線及無線網絡上,針對各類裝置自動執行統一的安全政策。

提升網絡流動性

「智能手機與平板浪潮下,IT流動性日高。面對攀升的無線用戶數量與應用流量負擔,電訊運營商除能受益Extreme獨有模塊化系統設計以及彈性EAPS協議外,E4G路由產品更支援精確時間同步控制,優化其流動骨幹網絡(Mobile Backhaul) ,並備戰下一代4G網絡。」

Ginsburg表示:「未來Extreme Networks將逐步跨越五個階段,由現時相互獨立的有線、無線網絡與數據中心,最終邁向融合所有用戶、裝置、網絡與內容的公共流動平台,提供一致用戶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