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Alcatel-Lucent推統一通訊套件OpenTouch

企業通訊雖愈趨消費化,出於管理及安全風險考量,企業對新技術不得不採取守勢,面對現今業務挑戰時,舊有單方純語音通訊又難以迅速反應,為企業帶來壓力。流動裝置可隨侍在側,提升效率,Y世代員工希望將智能設備用於工作,但仍有不少員工慣於傳統通訊模式,企業自然不願IT代溝影響協作。

Alcatel-Lucent本周推出OpenTouch套件,強調以用戶為導向(User-centric),基於靈活且開放的SIP傳輸協定,為企業提供多類媒體、多種設備以及多方通訊。應日漸流行的自攜裝置政策(BYO),無論用戶使用桌面型電話、電腦,或是新一代平板及智能手機,皆可通過此軟件,以視像、語音、電郵及內容共享溝通,甚至可利用社交媒體,更快打入市場。除通訊功能外,OpenTouch開放介面也可為用戶集成股市乃至天氣等本地實時資訊。

Alcatel-Lucent高級產品市場經理李成城表示:「企業通訊系統部署新功能往往須增設多台伺服器,令IT環境愈加複雜。OpenTouch相較市面上多數類似方案,最明顯優勢乃是以單一Genesys SIP伺服器整合多媒體功能,商業版定位中型企業,可同時服務高達1500名用戶及3000台終端設備。不但降低成本,亦減輕管理負擔。」Alcatel-Lucent亦提供OpenTouch託管服務,支援500名用戶及1000台裝置,令企業可更專注於核心業務。OpenTouch多媒體服務解決方案(Multimedia Services)則為採用Alcatel-Lucent OmniPCX Enterprise (OXE)方案的大型企業提供升級,不必浪費現有投資。
將於明年第二季推出的OpenTouch Federation Service解決方案,則是針對現時企業多廠商PBX環境,整合SIP接取與撥碼計劃(Trunking & Dialing),並可為企業流動通訊搭配最低成本路由。

通訊無縫轉換

Alcatel-Lucent應用產品市場總監Gianvero Durly認為:「企業通訊不僅是企業員工之間,亦包括企業與客戶之間、乃至機器與機器之間對話。」
企業流動員工傾向於不同環境使下用相應裝置,然而即使有流動裝置助力業務,僱員之間、員工與客戶通話於不同裝置上轉換,操作不便且時常中斷,導致協作失聯,甚至客戶流失。OpenTouch通話可於不同設備及通訊模式間平滑轉換,如由智能手機語音通話無縫遷移至辦公桌面電腦視訊,甚或第三方設備上,不致因通訊中斷令生產力下降。
OpenTouch套件可搭配Alcatel-Lucent OmniTouch 8082 My IC多點觸控智能桌面電話,部署於酒店內。與利用率偏低的傳統電話相比,不僅通話體驗更為豐富,亦可作網絡瀏覽、燈光及溫度調控等多種運用。

促向軟件轉型

OpenTouch軟件以開放標準為理念,可融合企業現有投資,並向第三方開放API,可應企業業務特定訴求及本地需要設計應用,由此帶動Alcatel-Lucent渠道合作夥伴由硬件轉型,投入應用研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